重庆三学生要去里约参与奥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09:42:13
来源: 重庆晨报

 

重庆三学生要去里约参与奥运会

 

陈俊宇(左)和汪荣燊(右)

 

重庆三学生要去里约参与奥运会

 

刘佩燚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7点,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除了赛场上5名重庆籍运动员和4名重庆籍教练、裁判外,赛场之外,两名17岁的重庆高中生将以小记者的身份参与奥运会的报道工作。

昨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在解放碑见到了来自巴川中学2017级国际精英班的汪荣燊和陈俊宇,虽然正在紧张备战美国“高考”,但他们对里约之行充满期待。

开幕式上还会出现一名10岁重庆孩子的面孔——重庆大学城康居西城小学四年级学生刘佩燚(音“意”),他将与其他100多名孩子一起表演节目。刘佩燚和母亲已经前往里约,准备开幕式的节目彩排。

拉丁舞高手和体育健将

汪荣燊是璧山人,一副圆框眼镜让他看上去文质彬彬,但他却是拉丁舞高手。

9岁开始学习拉丁舞的汪荣燊,曾获得过第三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业余(9至10岁)单项恰恰第一名和单项伦巴第一名。去年获得第16届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国家少年队选拔16岁B组拉丁舞第二名。

今年6月23日,中央电视台《一起去奥运》节目到巴川中学选拔里约奥运小记者,汪荣燊作为巴川中学的代表,与中国第一位女子自由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一起录制了节目。在选拔中,汪荣燊的拉丁舞技征服了评委,晋级全国32强,“这天刚好是奎媛媛的生日,我还代表学校为奎媛媛送上了鲜花和生日蛋糕”。

来自永川的陈俊宇皮肤黝黑,充满活力,是个热爱运动的阳光男孩。他擅长足球、篮球、排球等运动项目。陈俊宇还是一位竞速跳绳的高手,每分钟能跳300多次。

不过,进入巴川中学首届国际精英班后,学业越来越繁忙,学校也没有专门运动队,“我就缠着老师要求代表学校出去比赛,最后学校还是同意了。”说起这事陈俊宇一脸自豪。

梦想去耶鲁和麻省理工

说到学业,汪荣燊和陈俊宇今年都要去香港参加SAT考试(美国针对全世界高中生的考试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即我们俗称的“美国高考”。陈俊宇对化学更感兴趣,“去美国留学的梦想就是MIT(即著名的麻省理工学院)或者CIT(加州理工学院)。”

除了拉丁舞,汪荣燊的另一个爱好是播音主持。今年5月,巴川中学举办了重庆市第一场学生个人音乐会,汪荣燊担纲音乐会的主持,还秀了一把探戈舞技。说起理想的大学,汪荣燊的选择是耶鲁大学,“我的梦想是去那里学习表演。”

如果考不上呢?汪荣燊笑着说:“那我会选择纽约大学,其实那里离百老汇更近。”

此次里约之行,两个小记者在充满期待之余,选择也有所不同。热爱运动的陈俊宇认真地向记者询问重庆籍运动员的情况,不过他告诉记者:“我更希望采访一些奥运赛场之外的东西,比如里约当地热爱运动的普通人,想问问他们运动是如何改变他们的生活的。”

汪荣燊则对桑巴舞的故乡有着另一种期待,“体育舞蹈也是体育的一部分,不仅是巴西的桑巴舞,南美洲也是伦巴、探戈的故乡,我更希望从舞蹈文化的角度来展现一个不同的巴西。”

10岁小学生参加开幕式表演

“我们已经到巴黎了,晚上就要转机去里约!”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刘佩燚的母亲董漪。

巴西时间5日晚,10岁的刘佩燚和其他四位来自中国的孩子,将与全球20个国家的100名孩子一起,登上马拉卡纳体育场,参加里约奥运开幕式现场表演。不仅如此,他们还将观看奥运比赛,并与一些知名运动员见面。

据了解,这5个孩子是由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项目选送的,其中有3个是麦当劳中国雇员的孩子,刘佩燚的父亲刘勇就在重庆大学城一家麦当劳分店工作。

刘佩燚就读于沙坪坝区大学城康居西城小学四年级。据父亲刘勇介绍,小佩燚从小热爱运动,喜欢踢足球、打篮球,目前是学校的足球校队主力前锋。

“孩子还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性格活泼,人缘特别好,同学、老师都很喜欢他。”刘勇说,初选后的面试是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的,小佩燚开朗的性格吸引了评委,最终获选。

“孩子最喜欢的球星是贝克汉姆,还喜欢巴西球星内马尔,一想到可能会在现场看到这些明星,他高兴惨了,平时在微信、QQ上都在跟同学说这件事。”刘勇说。

说起参加里约奥运会,小佩燚俨然是个小大人的口气:“我觉得不管什么比赛,让世界各地的人相聚在一起,应该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据母亲董漪介绍,从上海出发之前,小佩燚和其他孩子接受了一整天的培训,2日到达里约后,还将进行3天的排练,具体的节目内容只有到那时才清楚。本报记者 汤皓

(重庆晨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