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曲折堪比谍战片 俄罗斯禁药风波回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09:56:08
来源: 体坛周刊

 

剧情曲折堪比谍战片 俄罗斯禁药风波回顾

 

7月24日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讨论后, 国际奥委会宣布不全面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将交由各个单项协会自己裁定。

俄罗斯禁药事件回顾:

2014年12月3日 丑闻曝光

据德国媒体ARD播放的题为《禁药密档:俄罗斯如何制造出它的冠军们(Secret Doping Dossier:How Russia producesitsWinners)》的长达60分钟纪录片,在片中揭露兴奋剂丑闻的斯捷潘诺夫夫妇成为了俄罗斯的“斯诺登”,他们在国内被称为“卖国贼”。如果俄罗斯田径队此次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他们将是俄罗斯的“历史罪人”。

2014年12月11日 调查开展

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展开对媒体所曝光的俄罗斯兴奋剂问题的调查。俄罗斯田协主席、国际田联司库巴拉赫尼切夫称这是对他本人和俄罗斯田协的“残酷迫害”。

2014年12月16日 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WADA组建了三人独立调查委员会,由前WADA主席庞德领衔,对俄罗斯兴奋剂传闻展开调查。

2015年8月1日 二度调查

德国媒体ARD播放了第二个纪录片国ARD电视台播放了他的第二部纪录片《兴奋剂的秘密:田径的阴暗世界(The secrets of Doping -The Shadowy World of Athletics)》,揭露俄罗斯和肯尼亚运动员使用禁药的问题。

2015年8月19日 国际田联新主席

英国田径传奇人物塞巴斯蒂安·科当选国际田联新一任主席。

2015年11月9日 调查结果公布

WADA公布调查结果,证实俄罗斯田径界存在“有组织的”使用禁药的情况,要求全面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赛

2015年11月13日 全面禁赛

国际田联宣布对深陷兴奋剂丑闻的俄罗斯田径实行全面禁赛。国际田径主席巴斯蒂安·科表示,这是他们“所能做出的最严厉的制裁和处罚”

2016年3月11日 禁赛延续

国际田联理事会的一份特别调查报告指出,俄罗斯田协要达到被解禁的条件,还要做很多工作。

2016年6月17日 维持禁令

国际田联在维也纳召开理事会会议,最终经过投票决定,决定继续“封杀”俄罗斯田径协会的会员资格,这也意味着该国田径韵公园无法身披俄罗斯战袍参加里约奥运会及今年的田径欧锦赛。一天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支持国际田联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立场。

这引起了众多抗议,俄罗斯总统普京针锋相对地指出,国际田联这种株连的决定是“不公正的”,他认为那些没有涉及禁药问题的运动员不应当被牵连。此外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公开表示,如果国际奥委会同意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话,她将在当月的俄罗斯全锦赛后选择退役。

2016年6月22日 参赛转机?

在瑞士洛桑召开的奥林匹克峰会上,国际奥委会方面略有松口,表示只要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就可以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6年7月18日 《麦克拉伦》报告

一份有理查德~麦克拉伦负责完成的独立调查报告在加拿大多伦多公布。《麦克拉伦》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有组织地使用了兴奋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建议国际奥委会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及残奥会。

2016年7月19日 紧急电话会议

国际奥委会经过紧急电话会议后做出决定:他们将对俄罗斯涉药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采取法律措施”。不排除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将决定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最终命运的日子又向后拖了几天。

2016年7月21日 仲裁结果公布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洛桑宣布,驳回俄罗斯奥委会的上诉,俄罗斯68名田径运动员将无缘里约奥运会,但与此同时他们表示最终的决定仍然由国际奥委会做出。

2016年7月24日 国际奥委会宣布不全面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