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员工会被总裁惦记?阿里新董事井贤栋讲了一个故事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6-08-26 11:23:28
来源: 投资界
“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我们需要比任何时候都要充满敬畏之心,更加勤勉尽责。因为越深入金融的核心,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越多,越要尊重金融本质,敬畏与日俱增的责任与风险。过去这些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始终要明白,我们最大对手是自己!”

  “一个大雨天,一辆丰田车停了下来,原来雨刮器坏了,这时旁边走过来一个老头,连雨衣也不穿就趴在车上修雨刮器,司机感激的问,你是谁?老头说,我是丰田公司的退休工人,丰田车坏了,我有责任和义务修好它。”

  讲完,井贤栋顿了顿,接着说,“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朋友,还是员工,我们相处的对象,价值观是第一位的。”参加过这个会议的一个员工事后回忆,他至今还记得讲者脸上认真的表情。

  在成为蚂蚁金服总裁之前,井贤栋很少在媒体上露面,即便成为总裁,网络上能搜到的相关新闻都是他对行业和公司业务的发言。因此当2016年8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井贤栋接替陆兆禧出任阿里巴巴董事局董事时,很多人在好奇,这个执掌蚂蚁金服“战略实施和各项业务推进”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是怎样的一个人。 

  阿里的第一批职业经理人

  井贤栋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是阿里引入的第一批精英型职业经理人。如何让企业基业长青,是每一个有远大梦想的公司都要面临的问题。在这方面,阿里的尝试无疑是值得借鉴的:很早就开始引入职业经理人文化,进行充分的放权,这样既能留住创业元老,又能及时引入人才。

  加入阿里前,井贤栋有着耀眼的履历:先后在广州标致汽车公司、麦当劳全球范围合作伙伴HAVI食品、太古可口可乐等公司工作,后又出任广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在担任百事可乐CFO期间,他率领的团队可谓百事财务的“黄埔军校”,多个分区的财务团队均由他的团队输出。多年来,井贤栋的发型保持着不乱、不变,常年衬衫西装,偶尔接受采访,说话滴水不漏。

  创造世界纪录的新金融人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后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攻读MBA。井贤栋接受过完整的金融学的训练。进入阿里后,他也一直负责财务和运营方面的工作:2009年出任支付宝首席财务官,2014年担任蚂蚁金服首席运营官,2015年成为蚂蚁金服总裁。

  专业的能力,加上平台的加持,执掌蚂蚁金服的第一年,井贤栋便完成了两件影响中国金融格局的大事。  

一是推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目前已与近4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二是指挥完成了蚂蚁金服的两轮共计65亿美金的私募融资,被称为全球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两轮私募融资。

  有国际视野,重视价值观

  2016年4月,井贤栋低调的为母校明尼苏达大学捐赠500万美元,希望这笔钱用在与中国相关的项目,以及给中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在演讲中他表示捐赠是因为在这里他拓宽了视野,形成了国际化视角的思维方式。

  国际化的视野使得井贤栋在工作中游刃有余,一位合作伙伴称,井贤栋说起蚂蚁金服所做的事情,都“超级有感染力”。这点和印度Paytm公司CEO的感受一致,他说,自己每一次和井贤栋的见面,都能感受到鼓舞,“获得新的能量”。

  而这种视野又与阿里文化发生了奇妙的反应。一方面,他在工作中专业、滴水不漏,对数字和风险极其敏感;另一方面,他非常重视价值观的重要性,完成B轮融资的当晚,他给所有的员工发了一封题为“坚持使命 不忘初心”的邮件。

  “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我们需要比任何时候都要充满敬畏之心,更加勤勉尽责。因为越深入金融的核心,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越多,越要尊重金融本质,敬畏与日俱增的责任与风险。过去这些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始终要明白,我们最大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