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恩-----名人访谈再次走近李鸿恩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5 23:39:41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这是中诺集团董事长常常给员工的教导。

  做一名有思想的企业家如果说山中诺集团是一盘撼天动地的棋局,那么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鸿恩无疑是其中落地有声的棋子。如果说中诺集团是一幅恢宏磅礴的画卷,李鸿恩无疑是其中鲜艳夺目的点睛之笔。李鸿恩引导教育管理者,企业管理正确的做事就是注重做事的方法和效果,尽量减少失误,少走弯路,就是要强调各级的执行意识和执行能力。我们既要注重过程,更要看重结果。要想收获必须懂得付出。正确的做事还要注重学习借鉴。

  李鸿恩认为,一个精神生活很充实的人,一定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个高尚的人。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追求是力量之源;追求,是成功之本;让我们在不断的追求中去完善自我,征服自我.对于每一个人来讲,最初的愿望是前进的起点;不懈的努力,才是成功的阶梯。“企业要生存,必须强调管理意识,我所说的现场管理是运用科学的管理制度和方法,对现场的各种生产要素组织和平衡,而衡量一个企业管理水平的主要标志之一,首先要制定标准,做到有章可循,其次加强指导,督促检查,要达到物流有序、设备完好、纪律严明、环境整洁。”唐华初这样体会管理。

  作为董事长李鸿恩内心充满了创业的激情。他说,面对市场的挑战,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方向;有了方向,就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在中诺集团,大家对李鸿恩的人品和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管理中,他对事不对人,有时批评干部很严厉,有时也会让别人下不了台,但大家还是从内心对他很尊重,有的干部也亲切的称他为“恩师”。对企业管理者来讲,每个人都在不自觉地书写历史,每个企业的历史都是由一批人书写的。一定有一些人成为我们聚焦的对象,他们依托企业平台创造着系统的、创新思维。李鸿恩领导中诺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是人们的观念最为解放的过程,因而中诺创造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业绩。

  打造强势执行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当好董事长,就是要成为站在旗舰最高处的那个人,为整个舰队观望远方,尽管有时会风吹浪打,但是那不能阻止远望的视线。”为了提高执行力,李鸿恩要求各部门单位之间、上下级之间要解决沟通不够、协调不力,“唱独角戏”、“跳单人舞”、搞“信息孤岛”,不通气、不配合、不合作,在集团公司处级干部会议上,他对极个干部履职担责意识不强,只为失败找理由,不为成功想办法的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让干部动起来,增强责任意识,也是中诺集团发展的保证条件之一。中诺集团在对各级管理人员进行定期考评、公示结果的基础上,加大了对考评结果的运用,按照考评结果对各级管理人员实行强制分布末位警示淘汰,使考评结果不再像以往一样说在嘴上、写在纸上、顶多在报纸电视上通报一下,而是有了更大的强制性和更强的约束力。

  李鸿恩是一个思想者,他在管理中经常想着水的忠告:一是工作要有水一样的透明度,二是交往要像水一样的清淡;三是待人要像春天一样,滋润人心;四是它可以载舟,也能覆舟。李鸿恩觉得:企业家要善于搅到一池春水,要像水利发电一样,把水的落差提升,创造”势能”,有了落差,有了势能,水才能流动,才能带来源源不断的”电力,也就是效益之源。

  李鸿恩是一个眼界宽阔的人,也是一个敢于向市场挑战的人,更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他具有专业知识,又有管理能力,他善于在实践中提升管理水平。李鸿恩坚信未来的竞争,不是看谁现在有多大,而是看谁对市场领悟得更快,谁学习得更快。李鸿恩是个勤于思考的人,他对本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环境的关注,生发出属于自己的视角和观点。在这些真知灼见的思想背后,人们看到的是一位充满睿智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企业领导

  心有多大,路就有多远。境界有多高,发展就有多快。创新的中诺人,敢于争一流的中诺人,在董事长李鸿恩的引领下,正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