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偶遇现实版的饥饿土拨鼠【遇见TA】

作者:凌子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6-08-15 16:25:36
来源: 搜狐旅游

  从进入甘南州的草原就会时不时的看到这个小东西,有时它会站在高高的山坡上,有时会趴在自己的洞穴旁,或是奔跑在草原上,亦会三三两两的扭打在一起。有时看着它们离路边很近,我们就停下车悄悄走过去,谁知它很机警的就跑远了。一路上遇到很多可惜都没拍到。听说可以在甘南夏河县达尔宗圣湖零距离接触到这个憨憨的,肥肥的草原明星时,着实兴奋了一把。草原人叫它旱獭,也叫土拨鼠。

  坐在车上突然想起那个短短的动画片,饥饿的土拨鼠。我第一次听到土拨鼠的名字居然是因为我家先生给我买的一件衣服,有点奇怪的就去网上搜,却搜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的动画视频,出于好奇就看完了它。

  动画片里是这样的场景,在一望无际的黄色麦田里,处处显现着秋天收获的气息,而在这收获的时节,一只饥饿的土拨鼠饿的晕头转向,在食物必经之路上守株待兔,为了得到食物还特地在路上挖了好多坑。等待着一辆辆满载食物的汽车经过,车陷进它挖的坑里必然会有食物落下,可惜每次掉下来的食物都会被其他动物抢走。它想凭借自己的智慧给自己弄好吃的,但历尽千辛,终究只是为别人所利。可是当它看到下一个美味即将到来时,它还是那样的快乐。没有多余的语言,只有土拨鼠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略显臃肿的身材,看到食物的狂喜,食物被抢的愤怒,食物降临的美好,动画片将土拨鼠完全塑造成了一个饿死鬼的形象,每个表情每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可爱逗趣。

  虽然最后被贴在牛屁股上离开了我们的视线,但是它的幽默它的聪明甚至是愚笨都深深的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

  而现实版的土拨鼠是生活在碧绿的高原草原,居然也是个贪吃鬼。从夏河县开车经过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达尔宗湖边,下车步行十分钟就看到湖边几只又肥又大的土拨鼠慵懒的在湖边溜达。由于这里无人伤害它们,反而会有很多人时不时来这里喂食,所以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只要你拿出食物它就会蹒跚而来,听说它很喜欢吃西瓜,就准备了西瓜给它吃。看它端着西瓜那憨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一直不停的逗它,西瓜吃完了。它居然还要吃烧饼,可真是个吃货,不怕吃多就怕吃少。这些小家伙们只有在高山草甸才会看到,它们也适合生活在这里。

  有人说它站起来是要攻击人的,其实不然,只要人类不去伤害它们,动物其实都是有灵性的,它自然也会很友好的对待你。有人说它会传播鼠疫,要远离它们,可是美国人却会把它带回家当宠物养。一个物种的存在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只要我们能和平共处,互不打扰,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麻烦。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其实都是一样的,地球才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所以让我们与所有小动物们安静而祥和的生活在一起。

  土拨鼠栖息于平原、山地的各种草原和高山草甸。集群穴居,挖掘能力甚强,洞道深而复杂,多挖在岩石坡和沟谷灌丛下。从洞中推出的大量沙石堆在洞口附近,形成土丘。白天活动,食量大,每日啃食大量优良牧草,耐饥饿,不饮水,喜食含水量大的多汁饲料。爱吃雨后草及露水草。喜群居,易驯化,不伤人,不耐热,怕曝晒,抗病力强。当气温长时间低于10以下时,就自然冬眠,时间可长达36个月,当气温转暖后自然苏醒。土拨鼠的寿命可长达1520年,繁殖年限为1015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