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通知"中了大奖"深信不疑 兰州八旬翁铁心汇"税款"

作者:记者 姚智 宋鹤莉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短信通知“中了大奖” 仍有人受骗深信不疑

八旬翁铁心汇“税款” 警察来了都劝不住他

警察正在极力规劝老人。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姚智记者宋鹤莉摄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姚智 记者宋鹤莉)8月19日上午,农行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部为了阻止一位老人办理“中奖”汇款最后竟致报警。未曾想到,面对闻讯赶来的五位民警和六七位银行工作人员的阻挠,年过八旬的老汉依然“持之以恒”,执意要给“中国养生协会抽奖中心”汇去“税款”,以换取“天上掉下”的28万元大奖。据悉,此前老人已经因此汇出近2万元。

  “他指着我们和警察说,不要坏他的好事!我们十几个人轮流劝他,就是不听!”8月19日上午10时,记者在农行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部采访时,最初接待老人的程女士告诉记者,营业部上午9时正式开门,但上午8时许老人就等在了门外。看到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于是她将老人请进了营业厅VIP室,问询过程中她发现这个老人两天前来办过一笔3500元的汇款,于是试探着问老人这次来办什么业务,老人说要汇款。并称收款人是自己的家人。继续询问,老人便不再多说什么了。

  凭经验判断,她觉得老人可能是被骗,来银行是给骗子汇款。于是她给老人倒了一杯水,坐在老人身边闲聊起来。言语间她得知老人前一段时间收到了一个短信,短信中称老人在“中国养生协会”的抽奖中,获得了二等奖奖金28万元,但领奖前需首先缴纳“所得税”“保证金”“公证费”等费用,而且老人之前已经先后数次向所谓的“中国养生协会”汇去了2万元。于是她向营业厅负责人汇报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渭源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了现场,但面对五位民警和六七个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老人依然十分执着。

  采访中,农行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负责人余也平告诉记者,老人加上19日这次已是第三次在他们营业部办理业务了,两天前第二次来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营业厅工作人员的注意。当几位工作人员向老人提到收款人可能是骗子时,老人十分气愤以至于全身颤抖,并挥舞起拐杖向他们示威。

  为了不让老人过于激动,他们给老人办理了业务,向一个名为谢某娓的账户汇出了3500元。19日,在劝阻过程中,老人告诉了一个用来与收款人联系的电话号码,用智能手机拨打时,手机提示该号码为“诈骗电话”。当着老人的面,营业厅的一位工作人员以老人孙女的名义拨通了电话,但刚一开口对方就挂断了。此时,老人才开始有所醒悟。记者赶到前,老人最终放弃了汇款,被银行工作人员搀扶着送回了家。

  余也平提醒广大老年人,银行工作人员受过较为专业的培训,并经常遇到被骗群众汇款的情况,所以请广大市民相信银行工作人员的忠告。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