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机场T3航站楼通过验收 预计8月30日转场投入试运行

作者: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杨仲平
发布时间:2016-08-20 15:39:36
来源: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敦煌机场T3航站楼外景西部商报记者张文博供图

   敦煌机场T3航站楼通过验收

   预计8月30日转场投入试运行;扩建后,年旅客吞吐量由30万人次增加到96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西部商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杨仲平) 8月18日,新扩建的敦煌机场T3航站楼及站前广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预计将于8月30日转场投入试运行。敦煌机场扩建工程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扩建后,敦煌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由30万人次增加到96万人次。

  “中华之门”喜迎文博会宾朋

  距离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还有33天之际,敦煌机场T3航站楼以崭新的面貌闪亮登场。这座“中华门”造型的建筑,寓意中国西部门户“中华之门”,朱红色的斗拱造型和丝路飞天元素,尽显中国古典建筑的厚重之美;还融合了许多敦煌元素,在大厅设计了回形纹造型,反弹琵琶和腰鼓雕塑,莫高窟和月牙泉汉白玉浮雕。让人一到敦煌机场,就可以领略汉唐风韵、丝路雄风和东方文化。这座“中华之门”将以甘肃靓丽的“窗口”形象迎接文博会的召开和四海宾朋的到来。敦煌机场位于敦煌市莫高镇境内,距离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15公里,距离敦煌市中心12.7公里,始建于1982年,是全省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支线机场,分别于1999年和2007年进行两次扩建,实施了跑道建设、航站区建设和站坪扩建工程,使机场等级由原有的3C提高到4C。

  8月30日投入试运行

  敦煌机场本次扩建工程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预测年旅客吞吐量96万人次,年机场货运吞吐量1700吨。飞行区等级由4C提升到4D并满足E类飞机备降,跑道向东延长600米;扩建站坪后可满足21架飞机停放要求;新建T3航站楼12398平方米,改建原有T2航站楼为国际航站楼使用;更新改造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设施,配套建设货运、生产生活设施,以及供电、供水、消防救援、供热、供油等公共设施。新建航站楼配套广场8.2万平方米。批复概算总投资9.76亿元。敦煌机场本次扩建工程也是敦煌机场始建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扩建。

  敦煌机场扩建工程T3航站楼2016年1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8月10日完成非民航工程和民航设备安装调试,8月15日通过初步验收。两年的工程8个月完成,根据文博会场馆保障指挥部统一安排,8月17日在敦煌召开敦煌机场扩建T3航站楼等工程竣工验收大会,对此次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T3航站楼工程和站前广场进行了验收。据了解,新建T3航站楼工程建筑面积12398平方米,分为主楼及东西两侧连接廊共三个部分,高22.8米,层数2层。一层设迎客大厅、办票大厅、远机位候机厅、行李分拣厅、行李提取厅等;二层设近机位候机大厅、设备用房等。站前广场总面积8.2万平方米平方米,由进出场道路、停车场、景观桥、广场绿化、中心广场、广场管理用房和公共卫生间等组成。随后,在经过对此次验收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经过民航行业验收后,预计将在8月30日顺利转场投入试运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