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这么开车 可能丢分也可能丢命(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9 10:53:50
来源: 爱车途闻

无规矩不成方圆,有车以后我们常常被交规束缚着,自觉遵守是最基本的行为准则。相比普通道路,高速上的违规惩罚可严厉多了,分分钟教你学乖!以下6种禁忌,千万注意,记分事小,丢命就……

  1、超速行驶

 

  高速路都有明确的限速,德国除外!新交规明确规定,车辆行驶速度超过限速50%的,记12分!十次事故九次快,在高速状态下,留给驾驶员的反应时间急剧缩短,制动加长,同时行驶稳定性也将下降(超跑靠边站),种种不利因素下不能过于自信。

  2、右侧强行超车

 

  右侧强行超车很多人比较迷惑,其实很好理解(看图)。一些比较急性的司机,在遇到前方、左侧超车道都被堵上时,就强行右侧超车,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剐蹭、追尾事故。一旦被拍,12分是逃不掉的。

  3、倒车逆行

 

  在高速路上倒车、逆行哪个更危险?……(无言以对)当错过高速路出口时,很多人心存侥幸选择倒车、逆行开回去,扣12分是小事,假若后方车辆应对不及时,又是一个惨剧!要明白错过就不再的道理,何必单恋一个口,多开几十公里跟命比起来并不亏。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4、导流线内停车

 

  导流线是允许临时通行的,但绝不容许停车,这种情况也是记12分没商量。不要想着不占用高速路正常行驶车道就好,这样的做法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

  5、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塞车时,应急车道常常被占用,要是长时间占用被拍,记12分。应急车道就是高速公路的一条生命线,假若出现事故伤亡,应急车道又被挤占,岂不是要派出空中部队才行?

  6、遮挡、伪造车牌

 

  以前,经常听谁谁谁说这次回来只花了多长时间,秘籍就是遮挡车牌,开启狂飙模式!新交规规定,这种情况与伪造、篡改车牌一样,记12分!相关部门也意识到了严重性,将以往的记6分提升到了12分。

  Tips

  还在实习期的朋友想要上高速怎么办?一要做好功课,二要保持冷静,三要有“老司机”。对于实习期上高速没有严格的处罚,如果没有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老手陪同,被抓更多的是警告/200元罚款。

  三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怎么办?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12分,驾驶证将被扣留。机动车驾驶人则应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车管所会在此后的20天内对其进行相关考核,合格后记分清除,否则继续学习。若不接受考试,那也就与开车无缘了!

  交通法规是一种无形的约束力,行车安全关键还得靠自身。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言语苍白,终靠自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