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3000亿的交易额突破,南方文交所是怎样炼成的?(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9 17:04:03
来源: 南方网

“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广东行活动走进南方文交所

南方网讯(记者 彭志强 杨智明 摄影 邹长森)“南方文交所的交易额是如何从0突破到3000亿的”,在“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广东行活动走进南方文交所现场,此问题一出,再一次引发关注。

南方文交所走过了五年的创业征程,实现交易额从0到3000亿的突破,与其平台优势、管理制度、诚信口碑等密不可分,其间渗透着与时俱进的制度与机制创新。

平台优势赢得先机

南方文交所是经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一个综合性的文化产权交易机构,是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十大示范项目之一,是经过国家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平台。

事实上,文交所能通过国家联席会议的备案并不容易,在众多文交所中显得优秀突出。而南方文交所具备国家资质,交易安全可靠,首先在艺术市场交易者的心中,下了一颗“定心丸”。

除政府背景的支持外,南方文交所当初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广东新金基投资公司、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中凯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投资创立,具有强有力的经济实力支撑。

另外,南方文交所立足珠三角、毗邻港澳台,这些地区经济水平相对富裕,人群对文化消费的有比较大的需求,而且,这些地区经济活跃,互通有无,对外走出去相对能更好地借力。据了解,南方文交所为走出去做了大量工作,目前与南方文交所打交道的消费人群岭南占1/3、华东占1/3、其他地区包括北京占1/3,充分地布局了活跃的东部市场。

“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广东行活动走进南方文交所

“四分离制度”护航交易

“首创出权威鉴定、仓储交收、登记交易、资金清算的‘四分离制度’,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是以创新理念促产业升级的一大举措”,南方文交所交易部总监陈仲儒特别提到“四分离制度”。

例如,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在钱邮线上交易的过程中,将资金交易、藏品鉴定、仓储交收、登记结算业务这四个环节都交由具有极高权威性的第三方机构,其中,仓储方面交由北京中工美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作方,国家级金库保障藏品的安全,并承诺全额赔付,让投资者的利益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不得不说,南方文交所首创的“四分离制度”得到业内的认可,是一个规范市场交易环境的良好机制,各个环节形成一个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交易环境,让交易行为透明地开展。

这也是南方文交所受到青睐的原因,“四分离制度”成为艺术市场的一股清流,让市场交易者放心地参与进来。“目前,南方文交所的会员已达到70多万,今年有望突破100万”,陈仲儒表示。

交流会现场

恪守诚信勇于创新 构建新业态

南方文交所线上交易坚持“四分离制度”,其实,就是诚信经营的具体措施体现。

去年,南方文交所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摘得“互联网金融行业诚信品牌”大奖,成为唯一一家获奖的文化产业单位,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对南方文交所诚信体系建设的认可。南方文交所作为互联网文化金融领域企业,开创了“互联网+文化+金融”的交易模式,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便捷、公开、公正、公平的交易环境,从互联网交易端确保交易双方的资金安全。此外,南方文交所不断致力于构建“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有效解决艺术品市场的真伪、流通退出、价值评估的三大问题。

南方文交所业务支持部总监陈曦

对于未来,“平台产品方面坚持走精品路线,价值投资。南方文交所也将主导行业标准建立,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建设,引领行业标杆,坚持做行业的建设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文化产业的推动者”,南方文交所业务支持部总监陈曦谈到。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在发展中不断创新与恪守诚信,是南方文交所在市场上永远活跃的制胜法宝;也不难看出,构建互联网文化金融的新业态,让互联网金融走向规范,南方文交所担当在前列。

坚持做受老百姓青睐的文化艺术品消费事业

南方文交所进行业态创新,开启艺术品资产化、金融化的道路,不断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也源于对市场的预判,以及坚持做受老百姓青睐的文化艺术品的消费事业。

虽然五年间中国艺术市场经历起起落落,但是,南方文交所坚守住这块市场,总经理张志兵坚信,相当长时间,文化艺术品一定是一个消费的热点。

张志兵此前信心满满表示,根据国际经验,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以后,文化消费需要会有爆发式的增长,而目前华东、珠三角地区,人均GDP有些都达到了1万美金以上,这些地区的文化消费,一定是从原来的可有可无到将来的刚性需求。

一直以来,南方文交所在艺术品经营上都非常活跃,让文化真正地民众中“生根发芽”;以南方文交所总部综合性功能平台为核心,以各区域中心和艺术品商店为结合、网络为覆盖的“立体市场营销体系”已成形,在广州、南海、东莞等地各艺术商店热闹运营。南方文交所也深入担当文化使命,深入民间采集文化艺术品,南方文交所艺术中心总经理申小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采集文化艺术品时,确保它是否具有文化属性,是否相对稀缺,是否具有增值金融属性,再进行包装成产品;当然,文化艺术品的保存要保持汁原味,要用现在思想去接受原汁原味,希望更多的人接受可能比较小众的非遗产品。”

南方文交所艺术中心总经理申小波回答记者提问

交易额从0到3000亿,南方文交所用五年时间创造一个可观的数字,更是让人看到一个坚守在艺术市场上的蓬勃力量;五年时间,不长不短,而之于南方文交所创业时间表而言,是一个马力十足的起跑阶段。可以想见,其创新驱动并快速稳定发展对推动广东文化产业的发展,对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具有的重大的意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