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3.5亿美元收购深度学习初创公司Nervana

作者:宇多田
发布时间:2016-08-12 15:32:38
来源: 36氪

作者:宇多田 | 来自:36氪

利润下滑51%,主营业务继续衰退,拓展的新领域表现平平……英特尔2016年Q2财报告诉我们,业务重组正为其带来持续“阵痛”。但英特尔依然在试图寻找新的利润引擎,加速从PC业务向云计算及物联网的转型。

这一决心又一次体现在了收购计划中——据科技媒体Recode报道,英特尔决定斥巨资收购深度学习企业Nervana Systems。毫无疑问,英特尔也将赌注押在了人工智能上面,并坚信它代表着企业数据中心的下一个重大转变。

虽然这家芯片巨头并没有透露具体财务条款,但有内部消息称这次交易金额已超过3.5亿美元。而这对一家创立不到两年,只有48名员工的初创公司来说的确有些“受宠若惊”。

英特尔副总裁Jason Wax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正在从一个由人类控制若干台联网设备的世界步入另一个存放有上亿台互联设备的全新空间,在这一过程中,机器学习技术必不可少。因为在数据筛选过程中,机器的释放能力要比人类高得多。”

实力与背景雄厚的Nervana

Nervana以生产人工智能产品为主,主攻深度学习(建立人工神经网络,模拟人类大脑对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学习,最终达到对输入的数据做出类似于人类的推断的目的)方向。一开始,Nervana的主营业务是出售以深度学习任务为基础的各类硬件,后来公司开始利用自己的硬件提供深度学习云计算服务。

Nervana对像英特尔这样的芯片制造商的直接吸引力在于,雄厚的硬件基础使其能够将机器学习技术全部嵌入硅片制作流程,而不是单纯地让软件在任何显卡芯片集的基础上运行。

Nervana由前高通公司研究员Naveen Rao创建,迄今共融资2500万美元。据Rao自己透露,这项交易不会影响Nervana此后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Nervana曾与美国情报委员会的风险投资部门In-Q-tel签署合作协议。同时,美国国家能源研究科学计算中心也正在使用深度学习软件Neon(由Nervana开发)的相关服务。

在收购消息放出后,Reo在博客中强调:

 “以前融资对我们来说就不是什么问题,现在被英特尔收购后(融资)只会更容易。让人兴奋地是,我们也将从英特尔那里获取一些从未想象过的高新技术。”

此外,Nervana的出售也意味着Google前任工程副总裁(安卓创始人)Andy Rubin的第一次重大“退场”,因为其创建的投资基金Playground Global是Nervana的重要投资方之一,其他投资人还包括Data Collective、DFJ以及Lux Capital。

Nervana的早期领投人Steve Jurvetson曾表示自己是被公司创始人的特殊背景所吸引:

“从多方面来看,Nervana团队的发展道路与其他创业公司截然不同。”

英特尔:已经到人工智能该出场的时候了

一直以来,英特尔都是以芯片霸主的身份来操作运行互联网数据中心。但这显然与移动世界相背离。因此,在错失了智能手机革命带来的转型机遇后,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攻占物联网领域。

Waxman称,从巨型机、服务器再到现在的云计算,企业计算领域的迭代速度的确让人惊叹:

“虽然总会有下一轮浪潮在等着你。但我坚信,云计算已不单单是一个未来的趋势,也是对前一轮浪潮的彻底颠覆。”

但Waxman也承认,每当有公司大谈“抓住新趋势”的时候人们总会抑制不住翻白眼,或许此前现在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的推广的确有一点炒作嫌疑。而现在他确信,现实已开始凌驾于炒作之上了。

“Google以及中国的百度都在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做一些实际的东西。苹果公司也开始布局AI,他们的举动难道是炒作?人工智能如今已经不是纸上谈兵,各方都在处于实战阶段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