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通云”获A轮500万美元投资,未来将涉入配件交易

作者:Nicholas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36氪

作者:Nicholas | 来自:36氪

我们之前报道过的SAAS保险定损估价系统“车通云”已经完成A轮500万美元融资,据悉领投为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车通云隶属于上海鼎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奥科技”),2016年4月12日正式上线;4月15日,车通云宣布获得1180万元天使融资,投资方包括丰厚资本、陶石资本和麦腾创投。

据悉,车通云上游已与太平洋、人保、平安、大地等7家主流保险公司达成合作,下游与4S店及修理厂终端用户合作,目前合作的汽车品牌包括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路虎、别克、本田、现代等众多主流品牌。

“车通云”面向的是保险公司、公估公司以及维修单位(4S店+综合维修企业) ,为其提供定损工具,实现快速、透明和精细化定损。自去年年中以来他们就在搭建一套完整的数据库,涉及到整车、配件、保险相关,目前这套数据库已经囊括了八个方面,包括整车数据库、配件数据库、在保险车辆数据库、保险定损配件数据库、维修工时数据库、VIN解码数据库、保险工时数据库、以及同质化配件数据库。

车通云通过这套SaaS系统可以减少7个业务步骤,在车辆拆解后可以通过一份菜单式列表进行核损报价,之后直接进行配件订购以及出险车辆维修。整个过程采用的是自动化核价,需要5分钟就可以完成,省去了与保险公司的协商时间。

今年七月份,鼎奥科技推出了这套称为“Smart EPC”的系统,用于解决车辆款型确定、配件种类、配件价格确定等问题。

首先,就是如何使用VIN码来查询这个Smart EPC的问题。用户可以在系统中输入VIN码(现有PC端和iPad端),也可以扫描车牌号识别车辆款型。郝鼎文告诉36氪,鼎奥科技推出的车牌识别功能,在救援服务、维修过程及效果、专业感受等方面可以帮助救援人员和维修人员更方便地展业。除了识别车牌,用户还能通过扫描行驶本上的编码获得一样的效果。

除了通过输入EPC查询逐级找到所需要的零件,维修技师或是定损人员也可以通过搜索配件编码、或是配件名称查询到所需要的配件。

这样做是有意义的。首先,对于常规维修业务来说,维修技师可以在接到维修车辆后,能通过EPC查询迅速计算出所需的配件价格、工时费等,并且与实际费用相差不多(Smart EPC从4S店接入数据),这可以很大地提升用户体验。

其次,Smart EPC现在承载的是搜索、查询功能。而有配件查询需求意味着有购买需求。比如,精准查询600万配件,那其实就是600万的配件精准需求,汽配供应链厂商满足客户对于配件质量和价格的双重需求就有成交机会。郝鼎文认为,通过查询需求转向交易是顺理成章的,而Smart EPC是可以成为配件交易的流量入口。

另外,配件交易会产生帐期,这顺应了供应链金融的核心条件,而供应链金融也将是鼎奥科技未来的商业模式所在,郝鼎文希望通过设计方便交易的金融产品,以提高交易的便捷性和交易黏度。而这就形成了从查询配件、配件采购、配件生产、供应链金融的闭环生态。

郝鼎文表示,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以下三个方面:

产品升级,如上所述,目前车通云具备三大功能:车辆定损及估价;保险服务查询;配件查询。下一步,产品将导入配件交易功能。郝鼎文表示,不同于一般的汽配电商平台,车通云避开电商最头疼的上下游撮合问题,改变了配件的交易场景,其认为:在车辆定损和配件查询的同时导入交易,“经由需求发出的交易,向上可以整合供应商的供货价格,向下帮助修理厂及4S店用户提升交易效率和交易量”

团队升级:目前车通云团队共有60人,后续公司将建立B2B交易团队和电商服务团队;

渠道推广:针对保险公司、公估公司、配件经销商和终端门店做渠道拓展。

车通云在上线不到4个月的时间,已经与超过1200家4S店及修理厂达成合作,定损车辆超过40万,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和广东4个区域。此前有媒体报道,车通云计划2年内覆盖26000家4S店和35万家修理厂。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