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巨头任仕达 4.29 亿美元收购美国招聘网站 Monster

作者:sykee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36氪

作者:sykee | 来自:36氪

本周一(8 月 8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巨头任仕达公司(Randstad)宣布将以 4.29 亿美元收购美国求职招聘网站 Monster Worldwide Inc.,后者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互联网时期最早上市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

任仕达公司宣布将会以每股 3.4 美元的价格购买 Monster 公司股票消息传出之后,后者上周一的收盘价上涨了 23%。

这笔交易标志着这家互联网商务先行者的道路走到了尽头。Monster 公司在 1996 年12月上市,当时他们还是一家广告代理公司,名为 TMP Worldwide,主要业务是在电话簿上投放广告。后来,他们推出了一项全新的线上工作岗位列表业务——The Monster Board。2000 年 3 月,由于互联网泡沫该公司股票达到了每股 86 美元,估值接近 84 亿美元。

2006 年,该公司创始人 Andrew McKelvey 由于涉嫌高管股票期权回溯接受调查,离开了公司,并于 2008 年去世。之后,该公司法律总顾问在本案中认罪,首席运营官也在一起刑事案件中被判有罪。

本次收购之后,Monster 公司还将按照一家独立实体继续运营,也是从互联网泡沫里仅存的几家初创公司之一。Verizon Inc. 去年以 44 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在线,上个月又以 48.3 亿美元收购了雅虎公司的互联网资产。上世纪九十年代创立的互联网公司,如今依然“健在”的寥寥无几,包括 1998 年上市的 eBay 公司和 1997 年的亚马逊公司。

任仕达公司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得益于本次收购 Monster 公司,让他们可以进军觊觎已久的美国市场。他们计划马上启动收购要约,预计全部收购交易会在今年四季度完成。

该收购消息传出之后,任仕达公司的股价下跌了 0.1%,每股收盘价为 39.43 欧元,市值达到了 72 亿欧元(约合 80 亿美元)。昨天(8 月 8 日), Monster 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涨了 4.9%,每股 2.77 美元。

Monster 公司一直被认作是一个“收购目标”,从 2012 年开始,由于无法与领英公司竞争,他们就在寻求收购交易。今年三月,也曾有消息传出该公司将会被潜在买家收购,一度让其股价上涨超过每股 10 美元,但最终该交易未能实现。

上周二,Monster 公司财报显示,其二季度亏损达到了 1.242 亿美元,股价为 1.4 美元;而在一年前,该公司亏损额为 100 万美元,股价仅为 2 美分,销售额下跌了 10%,仅为 1.509 亿美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