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对 Alexa 寄予厚望,能否有所突破才是关键(图文)

作者:aiko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36氪

作者:aiko | 来自:36氪

让智能助手无处不在是亚马逊一直在强调的一个理念,同时也是其他科技巨头公司,包括苹果、谷歌和微软正在实践的一个理念。它们都看到了智能助手的魅力,智能助手成为开启用户、设备和互联网服务间交互的一种新方式,就像之前智能手机的触摸屏一样。

许多技术专家认为人们对于生活中拥有一款智能助手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要经常性使用两个甚至三个设备,大多数人都没有耐心。于是,每个公司都在加紧步伐把自己的智能助手产品技术应用到尽可能多的设备和服务中,希望未来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亚马逊经常给大众带来一些惊喜,2014 年 11 月,亚马逊推出的智能语音家庭助手 Echo 一炮走红。这款售价 180 美元的产品,提供给用户一种非常新颖的方式,用户可以用语音控制音乐播放、灯光开关以及室内温度。这款智能语音产品背后的支持系统就是亚马逊自主研发的 Alexa 语音服务,亚马逊打算将其应用到家庭装置中,并在更广范围内进行部署,对那些非亚马逊研发的产品也会开放此项服务技术。

亚马逊设备部门高级副总裁 David Limp 在今年春天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亚马逊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家庭“终端”产品使用 Alexa 技术,亚马逊方面并不介意这些产品究竟是由谁制造的。

亚马逊希望能将 Alexa 技术应用到像 Nucleus 这样的产品中,Nucleus 上周开始销售,售价为 209 美元,是一款家用智能对讲机,配备触控显示屏和广角摄像头。Nucleus 用户可以使用 Alexa 功能让该设备播放音乐或者播报天气预报。Nucleus CEO Jonathan Frankel 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在 Nucleus 中应用 Alexa 功能是完全不用过脑子就能决定的事情,因为它会让 Nucleus 设备功能性更强。他说道:“亚马逊 Alexa 技术支持下的 Echo 产品价值 180 美元,我们公司这款 200 美元的设备却能添加到这项技术。”言外之意,赚翻了!

福特汽车目前正在与亚马逊展开合作,将 Alexa 应用到福特汽车中,驾乘者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控制家里的灯光、恒温器和安全系统等。

知名设备制造商 Sonos 的 CEO John MacFarlane 之前也在博文中透露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新方式,能够在公司产品上使用 Alexa 语音控制系统来播放音乐。

此外,还有少数几个小公司已经正式发布消息或已承诺将 Alexa 内置到他们的产品之中,其中包括便携式智能扬声器 Triby、智能手表 CoWatch 以及无线可穿戴非手表产品 Pebble Core

据亚马逊公司表示,自去年 8 月份 Alexa 正式向第三方开放以来,已经有 10000 多名开发商注册了该应用,将 Alexa 集成到他们的产品中。亚马逊方面没有透露 Echo 的出售数量,只是表示集成 Alexa 的产品售出数量已达百万。

与此同时,亚马逊也扩大了自己公司使用 Alexa 的产品设备阵容,包括 Echo 迷你版 Echo Dot 和便携式蓝牙音箱 Amazon Tap。

Limp 说道:“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希望做到《星际迷航》里那样,用户能够像船长柯克那样坐在舰桥,用声音就能掌控一切。”

尽管亚马逊在围绕 Alexa 家用设备应用这一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分析家表示亚马逊要将其拓展到家庭以外的领域可能有些困难,因为它在移动技术方面比较薄弱。而苹果和谷歌在移动领域占主导地位,所以相比亚马逊拥有明显的优势。两家公司也分别推出了他们的语音助手:苹果的 Siri 和谷歌的 Google Assistant,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控制家用设备。除此之外,苹果在 2014 年还推出了 HomeKit 智能家居平台,用户可以利用苹果设备的 Siri 功能对家用智能设备进行控制,比如对 Siri 说晚安,Siri 就可以关闭智能灯,锁上智能门。谷歌也宣布了将推出 Google Home 智能家居平台的计划。

Jackdaw Research 公司分析师 Jan Dawson 认为,随着智能助手质量不断提高,人们对这些虚拟助手的需求也日益增强,用户会希望这些虚拟助理能像同伴一样跟随他们一天。虽然亚马逊最终可能会寻找途径,让用户在智能手机 app上使用 Alexa 功能(已经有独立开发商开发的几款 app 做到了这样),但随着苹果和谷歌将这种辅助功能更深入的整合到智能手机中,亚马逊究竟能否在移动技术方面有所突破, Dawson 表示有所怀疑。他说道:“Alexa 现在无法应用到智能手机上,但手机才是我们走到哪带到哪的设备。”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