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圈”想做的是行业里的送水人

作者:徐冰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36氪

作者:徐冰 | 来自:36氪

IP运营是一个老命题。

如果单靠产出者的个人能力,内容变现的过程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瓶颈。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二次元动漫、轻形象等细分领域已经出现了垂直的IP运营平台,而在这其中,网文是目前被孵化最多的IP池,例如涉及仙侠题材的《花千骨》、《琅琊榜》、《盗墓笔记》等,走的都是影漫游联动的套路。

我们今天要聊的“大神圈”专注网文IP孵化运营,创始人兼CEO贝志城的另一个角色是微博上的“一毛不拔大师”。去年12月,大神圈已获得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掌趣科技领投,微影资本、南山资本跟投。

在IP挑选上,大神圈和刚刚被三七互娱收购的中汇影视的思路相似:口碑好、有一定的粉丝量、题材分类里前三名的作品、有故事内核。由于此前参与了一系列的版权维权事件,再加之个人IP辐射力,贝志城在网文圈里积攒了一定的人脉——对于动辄叫价千万的IP市场来说,资本所能发挥的作用,有时必须建立在良好的互信基础之上。目前,大神圈已经获得了包括顾漫、唐家三少、江南在内的多位作家的作品授权,授权作品包括了《微微一笑很倾城》、《光之子》及前传、《九州缥缈录》、《龙族》、《上海堡垒》等作品。

在贝志城看来,一个网文IP单向开发不是难事,但涉及到影游联动,往往相互之间缺少一个过渡和协调的角色。“以前出现的全IP开发模式是影视公司到游戏公司买IP,游戏公司去影视公司买IP,这种局限的方式我们是不赞同的”,大神圈想要做的就是润滑好作家、影视方、游戏方三者之间的关系。

从公司构架上来看,除了内部管理团队,大神圈主要分成三大部分:游戏监控和运营、市场公关和作家服务、影视项目策划。延展开来说,游戏和发行团队依靠IP具有的粉丝黏性,开拓更多新的游戏发行渠道;市场和公关团队帮助作家去更好地提升媒体知名度和公关形象;影视团队负责连接作家和影视公司,帮助作家更合适地进行作品的改编,完成IP的转化。

“因为对作者比较熟悉,所以他的创作动机和作品的亮点我们可以帮他提炼出来,提出更好的改编思路。甚至我们会参与到制作中的某些部分,润滑好作者跟编剧的关系;另一方面,因为我们知道游戏方的诉求是什么,所以在做影视转化的时候,我们会强调尊重原作者的意见,并且在哪些点上可以和游戏进行互动”,贝志城强调这样的IP转化是有难度的,甚至要从原作者开始动笔时候就要做好准备。

在我看来,IP转化的门槛在于如何保持IP衍生开发与原IP中内容形象、故事内容相融合,保证口碑——产业链上需要一个送水人的出现,毕竟“大家都盯着IP全产业链,其实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做好所有事情”。

核心团队方面,贝志城之外,大神圈的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钱轶曾做为高管就职于空中网、掌趣科技等上市企业,并成功创立PopGame.com公司,专注于手机游戏的研发和发行,具有10年TMT领域从业经验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