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吃东西等问题频出 乘地铁请大家按规矩来(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违规吃东西、刷票后小孩不等大人就先钻进去……

昨日上午,南宁地铁警方巡查发现不少问题——

乘地铁,请大家自觉按规矩来

违规吃东西等问题频出 乘地铁请大家按规矩来(图)

女乘客正在地铁上吃苹果(警方供图)

广西新闻-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欧俊 

核心提示

在地铁车厢内违规吃包子、苹果;小男孩不等大人刷票就想俯身钻过闸机进去;出站时刷市民卡显示无效无法正常出站……8月8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在地铁1号线东段各站点巡查时,发现不少市民因不熟悉新规定及不熟悉操作遇到了一些新问题,警方就此做出了提醒。

1

乘地铁

车厢内不要吃东西

8月8日早上7时20分,南宁市地铁公安分局民警跟往常一样,来到地铁1号线东段各站点进行例行巡查。此时正值早高峰时间段,不少上班族选择搭乘地铁上班,而一些人会带着早餐乘地铁。民警发现,一节车厢内一位女士就拿起手里的包子津津有味地吃着,她这样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民警对该女士进行了劝阻。而巡查下一辆列车时,民警又劝阻了另一名在车厢内吃苹果的年轻女子。

民警提醒,近乎封闭的车厢内吃食物,会给同行的乘客造成影响。《条例》虽然执行了一个多月,由于很多乘客还对相关规定不太熟悉,或者在逐步接受的过程中,在地铁车厢内饮食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违规吃东西等问题频出 乘地铁请大家按规矩来(图)

小孩已进入闸机大人被关在外面(警方供图)

2

带小孩

刷票后要同时通过闸机

当天上午9时左右,当民警巡查至埌东地铁站的时候,一名女子摇手示意要求民警帮忙。民警上前了解得知,女子姓李,当天从埌东客运站想要搭乘地铁去火车东站,随行带有一个小孩和一件行李,因为小孩可以免票,自己就买了一张地铁票。没想到在过闸机时,刷了票之后小孩先进去了,就在李女士回头拿行李时,闸机就关上了,李女士再想刷票进站,闸机却提示不能打开。民警了解清楚情况后,让她在原地照看好小孩,帮其将车票拿去车控室刷新一遍,随后让其顺利进了闸机。

民警就此提醒,乘客如果是带有免票儿童进站乘地铁,大人应该带着小孩,让小孩在自己身前刷票后一同通过闸机。因为闸机设置的感应程序,除了会有安全防夹的模式外,默认有人通过之后就会关闭,所以请带有小孩的乘客按照规范通过闸机。

3

市民卡

刷用无效时可向车站求助

当天10时10分,民警巡逻至百花岭站的时候,在出站口处有一男一女向民警求助,女子抱着一名几个月大的婴儿。民警了解得知,男女双方为夫妻,住在百花岭地铁站附近。女子见家门口附近有个地铁站,为了方便出行,就新办了一张市民卡,没想到,当天在出站的时候,刷卡显示无效,无法正常出站。

就此,民警提醒市民,如果刷市民卡进出站遇到问题,可以向车站的工作人员寻求解决。 如果市民卡余额不足,地铁站厅内设有自动充值机,方便持卡人先充值再乘车。越站乘车的,下车后可以至站厅的客服中心补交超过部分的票款。另外,超时也需补票。乘客刷卡进站后,乘坐时限为120分钟,超过时限须按最低单程票价补交车费。若单程票为超时、超程、故障、过期票等异常车票时,乘客投入的车票会从退票口“吐”出。乘客可将该异常车票拿到客服中心找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