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元亨利适时调整产品结构迎合市场需求变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6 17:35:58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 已经连续举办多届的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展示和评选出了业内一批精品家具作为典范,为行业树立标杆,引导整个行业走向“精品化”。作为京城红木家具品牌企业代表之一的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自然不会缺席本届大会,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元亨利董事长杨波。

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近照

据杨波介绍,受大环境的影响,这两年经济有些下滑,通过对市场的定位,元亨利在制作产品选材上加以调整,过去公司着重于黄花梨、紫檀的产品生产,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推出了缅甸红酸枝(俗称白酸枝)材料的家具,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需求。

在选购的过程当中,很多的消费者对高端家具产品的价位接受不了,通过材质的转变、价位的调节,能够使企业良性的发展,让很多消费者能够使用、收藏有升值空间的材质的家具。

元亨利在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上的展品

杨波告诉记者,元亨利在本次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上推出了紫檀和缅甸红酸枝两种材质的产品。紫檀类的产品宫廷气息比较浓烈,还有一款紫檀产品是明式风格,比较简约,这样可以让消费者对紫檀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很多紫檀产品在过去的制作过程当中会拼接、拼补、挖补,雕刻的过程当中消费者看不出来,通过明式产品展出,让消费者对产品一目了然,买起来比较踏实。重雕的产品可以让消费者从背面看,元亨利公司的紫檀材质的产品是没有拼接、没有挖补的。

元亨利在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上的展品

杨波指着身后的“琴棋书画”紫檀屏风告诉记者,这是元亨利公司历时三年设计制作的,首先它花板的花心,过去传统的工艺,受过去的雕刻技艺和烘干技艺的约束,厚的花板雕刻没有超过2.5公分到3公分的,元亨利现在从烘干的处理上、雕刻的手法上均有所突破,在传统的基础上做了创新。比如它的刻刀,元亨利引进的是日本的长刀,“琴棋书画”屏风花板是选了8公分厚的紫檀材料,选择材料的过程可以说是千挑万选,因为小的材料是很难驾驭这样的雕刻技术、雕刻方式,人物栩栩如生、植物枝繁叶茂,视觉上看立体感非常强,这也使“琴棋书画”紫檀屏风成为精品品鉴会上受到广泛关注的一件重器。

元亨利在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上的展品

杨波告诉记者,元亨利展出的缅甸酸枝制作的家具,让人耳目一新,很多消费者进来一看,以为全是黄花梨的家具,因为缅甸酸枝从视觉上看跟越南黄花梨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行内人也要仔细的看才能看出来。这两天,很多的老客户看了以后说这么多的黄花梨家具,价位又这么便宜,觉得不可思议。现在缅甸酸枝基本上是越南黄花梨1%的价格,对消费者来说使用了貌似黄花梨的产品,在工艺上又不输给黄花梨。元亨利这种缅甸酸枝(白酸枝)的产品在制作工艺上非常下功夫,它的制作工艺比起制作紫檀、交趾黄檀的家具还要费费工夫,因为它重在颜色、花纹的搭配,加上用明式风格的工艺制作,缅甸酸枝的制作成本高于其他的材料的成本,整体的价格很多的消费者也容易接受。

面对市场整体不济,杨波却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他说这两年元亨利的发展得益于发现了缅甸酸枝的材料,市场反馈很好,很多企业也觉得元亨利这种举动也给中国红木家具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