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出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5:18:33
来源: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有针对性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措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会议指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更好服务“三农”,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扩大就业。

  会议确定:

  一是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主要服务小微企业的地方银行在审慎经营前提下自主确定小微企业贷款规模。

  二是合理设定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不得随意抽贷、压贷、断贷。推广无还本续贷。采取循环贷款、分期偿还本金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商业银行扩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规模,探索其他动产质押融资试点。

  三是坚决清理整顿融资过程中的各种不合理收费,支持金融、融资担保机构优化绩效考评指标,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减费让利。

  四是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大额存单、可转换票据、集合债券等产品,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支持各地建立应急转贷、风险补偿等机制,更好发挥融资担保和保险的增信分险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国务院连续出台一系列措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尽管如此,融资难融资贵依然是小微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一些银行惜贷、压贷、抽贷、断贷行为时有发生。

  在7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银监会要抓紧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切实做到“三个不低于”;要坚决查处银行涉企乱收费;要引导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适合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模式,推动大型商业银行扩大服务中小微企业业务。

  7月25日,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在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下一阶段工作有六大重点,一是要狠下功夫抓好政策落实;二是要切实抓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组织实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创业创新;四是要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六是要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有分析人士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小微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如何降低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降低资金融通的交易撮合成本,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关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