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业发布2015服务改进暨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图文)

作者:赵君华
发布时间:2016-08-06 15:40:16
来源: 长城网

  

 

  发布会现场。摄影:刘杰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赵君华)8月4日,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度河北省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暨履行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肯定了2015年河北省银行业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河北银监局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河北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河北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志军致辞。摄影:刘杰

  截至2015年末全省银行业资产总额58714.70亿元,实现净利润669.75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48928亿元,比年初增加5108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32608亿元,比年初增加4556亿元。

  报告展示了我省银行业本年度在文明规范服务评选活动中取得的成绩:3家单位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称号、1家单位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创建优秀奖;144家网点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称号;34名大堂经理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称号、 6人分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之“魅力之星”、“微笑之星”、“亲善之星”和“优秀大堂经理”称号。

省金融办、省民政厅、省残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摄影:刘杰

  在本年度河北省银行业各项评选活动中:100名大堂经理荣获“河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称号;60家单位荣获“河北省银行业安全防范管理先进单位”称号、80人荣获“河北省银行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称号;35家单位荣获“河北省银行业小微企业与三农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25家单位荣获“河北省银行业小微企业与三农金融服务优秀团队”称号、10家单位荣获“河北省银行业小微企业与三农金融服务优秀金融产品”称号。

  在拓展服务渠道方面,2015年,河北省银行业深入推进物理渠道、智能银行、自助及电子渠道建设,持续提升无障碍化、私人银行服务水平;加强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和社区、小微支行建设,在互联网金融智能化建设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在优化服务流程方面,2015年全省各金融机构积极实施柜面业务综合化管理,简化日始日终操作,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有效的实现了业务流程可视化、简单化、可操作化。

  在差异化特色化服务方面,2015年,河北省银行业大力创新精准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出电商服务、一站式金融服务、自助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特殊群体服务、银行卡无卡化服务等特色业务。在构建和谐化消费关系方面,2015年河北省银行业建立健全公众教育长效机制。以营业网点为主要阵地,善行公众教育,大力推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增进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交流沟通,形成了具有可持续、常态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

与会各银行业机构人员。摄影:刘杰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河北省银行业积极支持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转型升级为重心,加速产品创新、深化与政府合作、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环保、文化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及“精准扶贫”力度;提高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会上还发布了《河北省银行业回眸“十二五”—聚焦普惠金融新成就》、《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河北地区)经验手册》、《银行厅堂手语手册》等。

  省金融办、省民政厅、省残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河北银监局副巡视员张庆民做了重要讲话。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