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黑河站落幕

作者:优图科技
发布时间:2016-08-15 15:14:34
来源: 黑龙江旅游资讯网

从大兴安岭绵延的山脉到黑河市胜山国家级风景区,5个小时的转运,伴着原始森林天然氧吧,快乐徒步精彩继续。28日,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进入第四天,队员们来到胜山国家级风景区,挑战本次大会全程16公里的最长徒步。

快乐徒步中来张全家福。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胜山自然保护区地处爱辉区西南部,距黑河市区110公里,保护区拥有国内少有的保存完好的红松原始林,是中俄边境区域内面积较大、条件较好的保护区之一,也是黑龙江地方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中面积最大者。特别是保护区内有驼鹿和红松两大重点保护物种。徒步其间,用脚感受大自然,用心体会风景。

  虽然经过了三天的路途及徒步,队员们仍兴致勃勃。来自齐齐哈尔的孩子们画着队旗高呼口号,为自己加油。

徒步大会参赛家庭在徒步行进中。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81个家庭,200余人的队伍,浩浩荡荡,仿佛彩带一般,涌向了大山深处。头顶上蓝天白云,脚踏黑土地,闻着原始森林散发出来的特有清香,周遭美景令队员们着迷。

  “徒步的意义在于路上能忘记很多东西,能发现新的自己,能从自然界中得到更多的启示。”徒步中,太极教练肖琢范背着照相机,不时停下来拍拍照。

  “现在是黑龙江最美的季节,成都现在高温39度,这里特别凉快。”肖琢范说,16公里的对徒步爱好来说难度不大。

  “相比还是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更美,喜欢走在林间的感受,特别是各种野花特别多,真没想到黑龙江还有这么美的地方!”来自哈尔滨的沈女士首次带着女儿参加徒步活动,后背已经湿透的她仍然坚持前行。

整编出发。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第一个5公里顺利完成,第二个5公里时已近中午,队员们停下来休整。最后6公里,坚持再坚持。

  “本次穿越大小兴安岭徒步大会是一项创新性的徒步活动,包含了健身、亲子、旅游等多项元素,体现了体育与旅游及人与自然和谐的深度融合。黑龙江有这么好的旅游资源,通过徒步活动,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黑龙江,以后也将通过徒步活动打造徒步旅游这个品牌,将徒步旅游打造成一项全******动。”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