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开启五大连池区域“旅游+”模式

作者:优图科技
发布时间:2016-08-15 15:19:37
来源: 黑龙江旅游资讯网

五大连池风景区、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农场、沾河林业局在黑河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上结成“五大连池区域旅游联盟”,通过强强联合与开启“旅游+”模式,打造旅游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格局。

九曲大沾河。钱立文 摄

水墨山口湖。钱立文 摄

  五大连池区域内各方山水相连、人文相通、资源一体、产品互补,思发展、求合作、盼富强的愿望强烈,尤其五大连池机场、北五铁路等重大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共同催生了“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同时也为五大连池市跻身黑龙江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6个入选市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本次通过成立“五大连池区域旅游”联盟,确立了资源共享、品牌共创、产业共兴、利益共赢的原则,在旅游营销、产品整体开发利用、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力推进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打造“旅游+”模式。

五大连池风景区老黑山火山口。赵天华 摄

  旅游+农业

  五大连池大豆、大米、面粉、鸭蛋等特色绿色农产品,已经获得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深受游客欢迎,今后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强物流配套服务,带动农产品销售。继续加强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游、采摘游、民俗农事体验游。

  旅游+矿泉

  利用丰富的矿泉资源,将矿泉元素植入旅游产业,丰富五大连池旅游内涵,积极开发矿泉水、矿泉酒、矿泉饮品等矿泉系列产品,大力发展矿泉稻、矿泉鱼、矿泉蛋、矿泉豆腐等矿泉农产品,打造矿泉特色美食品牌。

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风景区、五大连池农场、沾河林业局缔结“五大连池区域旅游联盟。 钱立文 摄

  旅游+养生养老

  五大连池风景区和大沾河国家森林公园既是旅游、休闲、避暑、度假胜地,又是近乎奢侈的天然森林氧吧,让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且深受雾霾困扰的都市人群心驰神往;利用矿泉水独特的康疗保健价值,医养结合,促进旅游产业与养生产业融合发展,开发矿泉美容产品,发展矿泉疗养、矿泉保健旅游,打造养生养老旅游目的地。

  旅游+文化

  把五大连池的民俗文化、黑土文化、知青文化、抗联文化融入到旅游产业发展之中,推出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俗特点的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产业的文化内涵。充分挖掘龙镇红灯记故事原型地、朝阳山抗联遗址等红色文化元素,开发红色旅游线路。

  旅游+精准扶贫

  联盟将乡村旅游项目开发与扶贫相结合,引导贫困人口参与乡村旅游,提高乡村资源综合利用率,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化“青山绿水”为“金山银山”。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