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徒步大会选手通过伊春桃山赛段 领略"北国小黄山"风光

作者:优图科技
发布时间:2016-08-15 15:21:27
来源: 黑龙江旅游资讯网

30日,参加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的中俄两国60个家庭、近200位队员通过伊春桃山赛段,亲身感受桃山特有的山、水、林、石、峰汇集一身的景色,呼吸天然氧吧的纯净空气,享受来自大森林特有的清凉。

队员们挥手致意。

队员们在补给站补充能量和水分。

  30日上午8点30分,近60个随团前来的家庭和当地30多个家庭从坐落于伊春市的桃山林业局国家4A级景区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门前出发,开始本次活动桃山站的穿越活动。悬羊峰占地面积707公顷,共有27座山峰,最高峰海拔909米。据地质学家考证,悬羊峰大约生成于中生代早期,即印支构造期(约2亿多年前),古老的花岗岩,发育典型,造型丰富,景观最具观赏性,并具有极高的科考价值。

队员们准备从起点出发。

俄罗斯队员补充水分。

  徒步穿越过程中,队员们漫步在森林间,呼吸着每立方厘米近4万个负氧离子的空气,倾听着树林间的虫鸣鸟叫,享受着大森林中特有的宁静。随着路程渐远,一石、一峰,一树、一林,都令这些来自中俄两国的队员们为之赞叹。这些家庭一路欣赏着奇松怪石等各种景色,一路上互相鼓励、互相照顾。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向承办单位授旗。

  本站活动所在地伊春市,地处黑龙江省小兴安岭腹地,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恐龙之乡”、“天然氧吧”、“立体资源宝库”美誉。是全国重点国有林区、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全省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唯一的国有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和林业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城市。伊春林区作为小兴安岭的主脉,是东北亚天然生态屏障和全球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拥有林地面积382.4万公顷,目前活立木总蓄积量2.79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4.4%,森林资源丰富,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天然红松原始林群落和云杉、冷杉、落叶松等珍贵针阔叶树种110多种。汤旺河国家公园、五营国家级森林公园、嘉荫茅兰沟风景区、美溪回龙湾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科研考察、消夏避署、狩猎赏雪、观光旅游的理想之地。

小队员神情轻松。

  桃山林业局是进入伊春的南大门,呼兰河源头。它是小兴安岭旅游开发最早的景区、景点最多的地方,有国际狩猎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小兴安岭最高峰平顶山、森林冰雪玉温泉、呼兰河漂流、东山里生态公园、百年古刹——明命寺、桃山古洞、八仙湖、桃源湖等景区景点,是小兴安岭旅游胜地。

伊春桃山赛段启动仪式现场。

  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河市政府、伊春市政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体育部等联合主办。由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和大兴安岭行署、黑河市、伊春市的体育、旅游、林业等部门联合承办。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