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赛艇赛东湖鸣金收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8 14:05:48
来源: 湖北旅游网

 

湖北日报讯 图为:图为武汉大学队男子组在比赛中超过哈佛大学队瞬间。(记者 孙文 摄)
昨日,2016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决赛落下帷幕。武汉大学以2分12秒42的成绩力压美国哈佛大学,蝉联男子组冠军。剑桥大学以2分39秒88的成绩加冕女子组冠军。
武大赛艇获胜毫无悬念
今年赛事举办地,从前三届磨山景区团湖水域“移师”听涛景区郭郑湖水域。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赛址水域更开阔,周边交通便利,有利市民观赛。
上午10点半,男子组决赛在上届冠军武汉大学和“赛季新军”美国哈佛大学之间展开。在前天的预赛中,武汉大学曾以0.55秒的微弱优势战胜过对手。
发令枪响,两艘艇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前半程,哈佛大学保持领先,后半程,武汉大学发力赶上,并逐渐将差距拉开至10秒以上,最终以超过2个艇身以上的巨大优势冲线。赛后,哈佛大学提出“风浪太大影响发挥”,要求重赛。经过裁判长研判,比赛结果有效,宣布武汉大学获得冠军。“哈佛大学赛艇队中不乏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的高手。”武汉大学赛艇队教练周秀华说,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又面临如此强劲的对手,武大队员们都觉得压力很大。赛前,周秀华制定的战术以爆发力为主,要求队员们率先超越对手,不留反超机会。队员们执行到位,最终拿下了比赛。
蝉联冠军后,武大校长李晓红非常激动:“下一步武大赛艇队要向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挺进。希望有朝一日,队员们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
洋学霸为湖北抗洪鼓劲
首次参加东湖名校赛艇赛,虽然没能拿到男子组冠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哈佛大学各位“学霸”们的心情。“街道很整洁,大家都很热情,热干面很好吃。”哈佛赛艇队队员安德鲁说,武汉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希望明年能重回东湖,与武汉大学再决高下。
队员伟力听说湖北正在防汛抗洪,他祝愿湖北人民赢下这场抗洪战役。“这很艰难,希望大家坚持住,取得胜利!”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许四海说,国际名校赛艇赛举办到第四届,名气越来越大,参赛队水平也越来越高。“通过体育这座桥梁,拉近了世界各国的时空距离,为跨国文化交流作出了卓越贡献,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还将在汉开展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队员们将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武汉名校,以及黄鹤楼、欢乐谷等景区,参加多场中外青年文化互动交流活动。(记者李源 通讯员 彭冲)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