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苏锡完成保障房年度任务 江苏公租房分配入住率领先全国

作者:董玉美 汪晓霞
发布时间:2016-08-05 00:27:21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宁苏锡完成保障房年度开工任务

  全省公租房分配入住率领先全国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各类棚户区新开工19.05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6.20%;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7.32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6.60%。今年上半年我省保障性住房各项指标进度均好于往年同期,其中,苏州、无锡、南京3个地区已经完成全年保障性住房新开工任务。

  2016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是新开工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25万套,基本建成22万套(其中棚改20万套、公租房2万套)。各市县积极落实安居工程责任书的承诺,按照“早安排、早开工、早见效”要求,真抓实干,取得显著成效。记者昨日从常州市金坛区住建委就了解到,仅今年上半年,该区已开工建设棚改住房9695套,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全年开工目标任务6000套的161.6%。

  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为国家所倡导,1-6月,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27.2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个百分点,有5.2万户居民通过存量商品住房和货币补偿得到安置。13个省辖市中,连云港、泰州、盐城、镇江4市的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各县市区中,有38个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0%以上,其中武进、阜宁、沭阳等18个县(市、区)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100%。

  为解决棚改资金难题,我省组织各地积极对接国开行、农发行,深化政银合作,加快利用政策性贷款推进棚户区改造,资金来源更为丰富。1-6月,全省新增国开行棚改贷款授信352亿元,发放贷款46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20亿元,向2016年新开工项目发放42亿元。新增农发行评审棚改贷款321亿元、发放贷款14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7.9亿元,用于2016年新开工项目的有115亿元。

  今年以来住建部对全国公租房分配入住实行目标管理,我省各市县逐步扩大住房保障对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群的覆盖,稳步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加快受理审核工作节奏。统计结果显示,今年1-6月全省公租房新增分配入住20919套,净增加分配入住13973套,总体分配比例达到96%,全国领先。 (董玉美 汪晓霞)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