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已售近10万套新房 两江板块供销激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5 15:02:47
来源: 现代快报

“一房难求”是今年南京各个板块的共同特征。据网尚研究机构统计,1月到7月南京商品住宅上市面积同比增36%,达到681万平方米,是2013年以来的新高。另一方面,数据显现,截至8月1日,南京新房可售套数仅2.31万套,业内分析认为这样下去库存房源将不够销售3个月。
  两江上市量纷纷破万
  城东上市量不增反降

  据网尚研究机构统计,截至7月31日晚,南京新房上市量达到681万平方米(含高淳、溧水),同比去年上涨36%,而今年初统计的新房上市量预计是100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68.1%。有些热点板块甚至不断传来“一房难求”“时光盘”的消息。
  统计数据显示,新房供应大户两江板块为今年上市量立下了“汗马功劳”,截至7月31日,江北今年新房上市量达1570413.31平方米,实际新房上市量达16173套。而江宁板块新房上市量为11866套,比去年同期增长28.5%。
  此外,河西板块的新房上市量表现也较为抢眼。截至7月31日,河西上市量为5128套,同比去年4427套,增长15.8%。而城东的上市量仅有1518套,相比去年下降15.6%。业内人士分析,城东上市量不增反降的原因在于,去年城东的项目像中南世纪雅苑、世茂招商语山等集中上市,释放了大量房源,导致今年上市量低。
  7个月销售近10万套房
  “日光盘”变成“时光盘”

  统计显示,7月份南京共有26个楼盘上市,其中有14个楼盘刚推就“日光”。在这些“日光盘”中,有些楼盘表现更为抢眼,比如银城蓝溪郡不到1个半小时全部卖光。同样在河西表现突出的金隅紫金府也用了1个半小时被定义为“时光盘”。记者获悉,多家楼盘都在积极进行加推,为下阶段的上市量做准备。“因为我们对面就有保利的地王项目,现在不是忧愁怎么卖房子,而是忧愁如何与买不到房的客户沟通问题。”江北某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南京库存从年初5万套高位消化至2.3万套左右。截止到7月31日,南京上市量达到62052套,同时,南京共售出将近10万套房,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量。房多多研究中心总监虞珠表示:“7个月近10万套,比肩2015年全年水平,热卖现象由‘日光’升级至‘时光’,购房环境宽松促使投资需求大量入市,尤其是各项利好频现的江北和河西两个板块,买房者半数以上是投资者。”
  8月份预计供应量充足
  下半年投资仍需理性

  不过记者也发现,虽然今年供不应求的现象频繁上演,但主流板块江宁、江北后期的供应量都会非常大。预计8月份南京整体上市量将达到106万平方米,其中,浦口将达到30万平方米,融创臻园与金象朗诗红树林等项目都将会首次亮相。此外,江宁恒大龙珺纯新盘将上市,栖霞中南世纪雅苑、新城香悦澜山也将加推;鼓楼滨江、燕子矶等区域都会有新房源推出。
  虞珠表示,持续七个月的高成交量已透支大量需求,同时高房价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在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后期市场需求将明显萎缩。从房价来看,三季度涨幅减缓,四季度多个区域的“地王”项目将上市,届时因年底资金压力,优惠力度将会加大。另外从热点区域看,鼓楼滨江、河西南、仙林湖、仙林地铁小镇、城东等区域,新房源稀缺,房价将维持较高水平;江北房源较多,且当前房价涨幅过快,预计后期涨幅缩小。虞珠提醒,四季度市场将会有一定调整,投资者应该重新评定心理预期,理性投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