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问题肌肤的洁面法则(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5 23:59:00
来源: 新华网

  护肤要有针对性,所以看似简单的护肤第一步——洁面,也需要根据自身肌肤的问题进行有的放矢的护理,例如,角质代谢缓滞的肌肤要用酸类洁面乳而不宜用“补养”型的;痘肌则要避免冻露型的洁面产品而要选择低泡型的避免刺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最常见的几种问题肌肤应该选用怎样的洁面品,才能更好地帮助肌肤快速恢复到完美的状态。

  暗沉肌:酸类洁面乳

  肌肤晦暗不均,说明角质代谢的速度不够,应当用含有果酸或水杨酸的洁面乳来推动角质代谢。尤其是水杨酸,它是目前唯一能够真正深入毛囊进行清洁动作的复合体成分,可以增进角质细胞新陈代谢的速度,减少皮肤表面废物和毒素的堆积,让你远离疲倦晦暗的肤色。同时,你还可以选择含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成分,如蕴含绿茶、白茶、葡萄籽等成分的洗面奶,改善因氧化导致的肌肤晦暗。

  出油黑头:洁面泡沫、洁面粉

  爱出油的肌肤,用洁面力度强的洁面皂、洁面粉或是清爽型的泡沫洗面奶,能够较为温和地去掉毛孔中的油污。对于洁面皂,最好选择纯天然的植物皂,天然成分刺激性小,洗后肌肤舒爽不紧绷;而洁面粉加水就能揉出丰富泡沫,并且方便携带;而清爽型的泡沫洁面品,在深度去油的同时还能带来清爽的肤质享受,通常洗完后,肌肤的状态也会变得更柔软。

  毛孔粗大:去角质洁面品

  想要通过洁面来达到收缩毛孔的功效,那么洁面产品就应该选择一款清洁和去角质二合一的,这样的清洁产品能在洁面过程中既能洗去脸上的老废角质,还能让肤质变得细致柔软。

  但这种类型的洁面产品一星期最多使用2—3次即可,同时,应重点使用在T区和鼻翼部分,而面颊部分则要采用一扫而过的方式。平时呢,还是要使用较为温和的洁面产品,让毛孔舒爽去油。使用去角质的洁面品后,还需要马上使用收敛型的化妆水,帮助毛孔收紧。

  痘痘肌:低泡型、洁面皂

  加班熬夜、生理期前都容易导致痘痘的爆发,此时不能用啫哩型的洁面产品清洁面部,里面的薄荷、冰片等成分会令毛孔收缩,把油脂分泌堵塞住,从而形成毛囊炎,加重痘痘的形成。这时,最好使用低泡型的洁面乳,这样才能尽量减少洁面乳中的表面活性剂对痘肌的影响。如果发痘时面部有较严重的感染或是皮脂分泌过量,每晚可选择硫磺皂来清洁面部。洗完脸立刻使用含有酒精的收敛化妆水,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并且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避免二次感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