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才好?(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3 15:48:58
来源: 乐贝网

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怀孕初期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合理搭配膳食,才能达到安胎的功效。那么究竟怀孕初期饮食要注意哪些要点呢?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呢?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呢?

4.jpg

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

1、安胎鲫鱼姜仁汤

营养分析:此汤可以安胎、止吐、醒胃。对于妇女妊娠期间呕吐不止、胎动不安,有较好的疗效;同时,又能增加孕妇的食欲。

制作方法:

①鲫鱼去鳞、内脏,洗净;春砂仁洗净,沥干,研末,放入鱼肚;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待用。

②洗净炖盅,将鱼放入,再放入姜丝,盖上盅盖,隔水炖2小时,加猪油、精盐、味精调味,稍炖片刻,即可食用。

2、海参粥

营养分析:补肾阳,益精血,润肠燥。适用于精血亏损,虚弱赢瘦,性功能减退,遗精,小便频数,肠燥便难,贫血,神经衰弱,老年体衰,是老年人常用的养生保健佳品。同时,又适宜妇女食用,能调经,养胎,利产,补产后虚弱。亦为妇女经期、妊娠、产期的保健佳品。

制作方法:

①将发好的海参漂洗干净,切成细丁。粳米淘洗干净。

②锅内放入清水、海参、粳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煮至粥成,然后加入葱末、精盐拌匀,撒上火腿末即可。

保胎期间不宜吃的食物

安胎的孕妇由于活动量减少,因此要注意一下不要摄取过多的热量造成体重在短时间内突然增加太多;孕妇过胖是很容易引起妊娠毒血症的,因此应避免高热量、低营养的食物摄取。此外,适当地限制盐分的摄取,尤其水肿严重及体重增加甚多时,更要注意盐分的摄取。避免摄取空热量食物(只有热量,没有营养)如:洋芋片、蜜饯、各式加糖的饮料汽水、巧克力、糖果、冰棒。避免摄取高盐份食物(以免水肿)如:高盐乳酪、加盐或熏制的食物(香肠、腊肉、牛肉干、猪肉干、肉松、卤味、罐头食品)。

1、少吃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因此,建议尽可能避免摄入此类食品。

2、避免饮酒: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

3、避免吃过多的糖: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会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

4、避免吃味精: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5、避免吃人参、桂圆: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因此,建议您食用前谨慎考虑。

6、避免吃腌制食品: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7、过敏性体质的人慎食致敏食品:食用可能致敏食物对胎儿的影响尚未引起人们的重视,但事实上,致敏食品很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

8、避免吃各种“污染”食品:食物从其原料生产直至食用前的全过程中,会经历很多必须的环节,可能会不同程度地受到污染,给人的身体带来危害。因此,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蔬菜应充分清洗干净,水果最好去皮后再食用,以避免农药污染。

9、避免吃罐头食品:罐头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剂和防腐剂,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

怀孕早期与晚期的安胎方式有不同吗?

当您在怀孕初期出现症状,需要安胎时,安胎药只会对少部份黄体素分泌不足的孕妇有帮助;多卧床休息、避免性生活才是最好的安胎方式。

至于到了怀孕晚期出现症状需要安胎时,若早产迹象严重,医生可能会要求孕妇住院安胎。安胎的孕妇必须要绝对的卧床,连吃饭、排泻都一定要在床上;除了卧床安胎外,孕妇最重要的还是要放松心情、不要紧张。根据医生的观察得知,孕妇在睡觉时,因为身体、心情放松,子宫的收缩会较醒着时明显减少,安胎效果也会比较好;医师强调:“放松心情”是最好的安胎方法。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才好?由乐贝亲子 ( www.lebei5.com )编辑整理,感谢您转载并保留出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