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科技上榜“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50”

作者:王矜 杨鑫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3:28
来源: 封面新闻

 12月28日晚,由中国信通院EDCC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指导,笔记侠联合InfoQ(极客邦)发布的“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50”榜单(以下简称“榜单”)揭晓。封面科技入选该榜单,并和百度、金蝶、数之联等企业一道成为数智化科技创新赛道中的TOP20。

据悉,该榜单历时三个月完成招募、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而出。评委包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教授、数智升级训战营主任陈威如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信通院企业架构推进中心技术专家、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资深专家付晓岩,著名CEO咨询顾问、《增长五线》与《增长结构》作者、科特勒管理合伙人、长江商学院高管课程教授王赛,清华大学教授、中关村龙门投资董事长徐井宏,盛景嘉成基金合伙人、山丘联康创始人、《产业互联网时代》作者、《第三次零售革命》作者颜艳春,清华经管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朱商业模式理论联合创建人、中国商业模式学科代表人物朱武祥,以及金鼎资本、经纬创投、顺为资本、源码资本等特约评委机构。

榜单重点考察入榜企业的创新能力,即数智化人才培养、数智化投入和组织架构调整方面的布局、建设或作为;以及创新案例,即企业自身数智化转型成功案例或企业赋能数智化转型成功案例;还有创新价值,即数智化创新是否带来了显性的财务收益,可以是自身收益,也可以是被赋能方效果。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褒扬和传播数智化创新的优秀案例,发现代表未来的数智化创新企业,助力中国商业领域转型升级。

封面科技(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1年,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封面传媒发起,联合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资组建。

对于此次入选该榜单,封面科技副总经理兼首席安全官余欣表示:“作为媒体深度融合的先行者,封面科技基于传媒文化领域上的数字化转型经验,积极连接行业和产业,在更多领域发挥我们在数智化方面的能力。”他认为,在十四五期间,做大做优数字经济是中国的重要任务,无论是数智化还是数实融合,就是要把数字化深度转型作为未来发展的关键步骤,从意识、机制、技术三个层面上完成变革,让数字化思维和方案遍布在企业运行的每个环节。

据悉,封面科技以建设全国性传媒科技企业为目标,通过“科技+资本+产业”三环联动,构建“科技+传媒+文化”生态体,打造数字传媒核心产业链,以智媒领域的技术研发、应用与创新为核心,深度聚焦融媒科技、智慧内容、数字文传、产教融合、智能营销五大产业方向,提供泛内容、泛文化、泛媒介、泛传播的创新科技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封面科技已拥有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区块链媒体实验室、5G智媒体视频实验室、CGI媒体应用实验室、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五大实验室,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两大基地。封面科技融媒建设项目已在北京、新疆、黑龙江、辽宁、江苏、海南、四川等全国多个省市落地,还全面拓展数字文博产业,承建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综合信息平台、三星堆文物数字化、中国绵阳科博会云博览项目等项目建设。封面科技还入选了中国信通院“卓信大数据计划”。

杨鑫 封面新闻记者 王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