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仓”亮相 人工智能打造现代仓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21:53:01
来源: 新华网

 

京东无人仓的智能分拣机器人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何中然) 随着双11的临近,电商针对年度大促的消息也不断放出。10月26日,京东正式向外界展示了由其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这套系统由机器人、人工智能算法和数据感知网络打造,其中的部分技术将应用于即将到来的双11京东物流配送中。

    京东方面表示,此次亮相的“无人仓”代表着全新一代物流系统技术应用,实现了从自动化到智慧化的突破。“无人仓”的技术突破与落地,将为未来的双11、618等重大节日物流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负责此项目研发的京东X事业部总裁肖军透露,京东“无人仓”是自主研发的定制化、系统化整体物流解决方案,掌握了核心智慧物流设备与人工智能算法,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京东无人仓在控制算法、工业设计、机械结构、电气设计、应用场景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的技术突破与创新,累计专利申请已超过100件。

    据介绍,京东“无人仓”采用大量智能物流机器人进行协同与配合,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图像智能识别、大数据应用等诸多先进技术,让工业机器人可以进行自主的判断和行为,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商品类型与形态,完成各种复杂的任务,在商品分拣、运输、出库等环节实现自动化。

    据介绍,目前“无人仓”的存储效率是传统横梁货架存储效率的10倍以上,并联机器人拣选速度可达每小时3600次,相当于传统人工的5至6倍。其中,负责分拣的DELTA型分拣机器人,采用了3D视觉系统,能够实现动态拣选、自动更换捡拾器等功能,技术性能和指标达到同业领先水平。

    肖军说,在这个双11,京东从整个物流线的仓储调配到最终端的配送,已经全面启用智能化设备,从无人仓、无人机到无人车,将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流畅的购物体验。

    京东近年来一直在智慧物流方面发力,其中无人仓作为商品的存储和管理环节,更是重中之重。“无人仓”中环环相扣的机器人配合作业,让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后台的人工智能算法指导生产,带来仓储运营效率的大幅度提升,为京东的物流体系升级做好了技术积累和支撑。

    肖军同时透露,在即将到来的双11,京东不仅有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新机型亮相,满足农村电商送货需求,9月份路试的京东无人配送车也会在北京地区试运营,为用户带去双11的惊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