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刘诗苹:"闺蜜游"为何青睐新加坡

作者:张 琪
发布时间:2016-10-30 22:45:3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资料图片

 

  新加坡像一杯茶,你可以细细啜饮,感受茶叶在唇齿间留下的清香;新加坡像一本书,你可以细细品味,感受字里行间的精妙与韵味。近年来,中国入境新加坡的游客数量显著增长,今年上半年,这一数字达187万人次,同比增长49.2%。中国已超越印尼,成为新加坡最大的客源国,与此同时,新加坡旅游局也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利更周到的服务。

  文艺自由行成新宠

  近年来,与朋友结伴出游深受中国游客喜爱,新加坡旅游局顺势推荐了许多清新文艺的“旅游胜地”来满足中国游客需求。“希望中国游客能深度感受这里的特色文化,融入本地人的生活。”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刘诗苹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早年间,中峇鲁地区曾是新加坡第一个大型住宅区。如今,它摇身一变,成为新加坡时尚人士最喜爱的街区之一。这里的书木绘本书店是当地文艺青年的聚集地,人们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绘本。坐在中峇鲁烘焙店,品味着店里最有名的羊角包,配以拿铁,便可享受到一个来自新加坡的慵懒清晨。

  于2015年年底开放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由前最高法院大楼和政府大厦建筑群组成,拥有目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现代艺术馆藏,可谓艺术爱好者的天堂。同时,这里也是收藏中国画家吴冠中画作最多的地方

  新加坡旅游局发现,在自由行中,以“闺蜜游”为代表的朋友结伴旅行方式非常受欢迎。此类游客更注重旅游品质,喜爱体验当地生活及一些小资文艺新去处,例如哈芝巷等颇具新加坡特色文化的景点。

  刘诗苹介绍,哈芝巷的店铺大多由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创办,充满青春活力。随处可见的涂鸦是闺蜜、情侣或好友拍摄文艺清新照片的上佳场地。此外,登布西山有很多旧英军营改造的现代餐厅、精致酒吧和咖啡座,它们隐秘在茂密的热带树木中,成为畅聊心事的好地方

  针对出行时间较灵活的中国游客,新加坡特别推出狮城周末游主题产品,一年52个周末均有不同主题的精彩活动。随着中新航班频次增加、签证政策更为便捷,“说走就走”的狮城之旅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首选。

  小服务提供大方便

  新加坡旅游局意识到,从多方面有效解决中国游客的出行需求,对于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十分重要。近年来,游客越来越倾向使用移动端设备获取信息,旅游局推出了微信订阅号“新加坡旅游”,将丰富的狮城信息介绍给中国游客,为游客提供行前参考。

  与此同时,具备语音导览功能的微信服务号“新加坡旅行”也应运而生。旅行途中,游客可在具备微信语音导览服务的景点,收听精彩的语音介绍,仿佛有导游陪伴左右。此外,服务号还可在行前帮助游客制定计划、预订酒店机票,行程中提供天气、汇率查询,回程后还可记录旅行、分享体验。“我们旨在为中国游客带来一站式便捷体验,为游客提供便利。”刘诗苹说。

  凭借天然的海洋优势,新加坡邮轮旅行一直深受中国游客青睐。新加坡母港出发的邮轮航线可长可短,既有受白领、亲子家庭欢迎的4-5天短途路线,也有适合蜜月度假和银发族的深度游览航线。刘诗苹说:“我们非常关注中国市场,设立了专项基金,补贴包船旅行模式和中国旅行社。”

  新加坡樟宜机场也为中国游客特别推出了空海服务:对于飞往新加坡登船的客人,可提前2天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办理登船手续,还可以在机场将行李直接托运到邮轮客房。据介绍,目前,新加坡往返中国内地共有27个直飞城市,每周从中国前往新加坡的航班达285个航次。

  此外,新加坡旅游局利用大数据资源对中国游客进行深度分析,并与中国旅游业者合作,开发更多符合中国游客兴趣的旅游产品。据刘诗苹介绍,今年,新加坡旅游局与携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独家产品定制、一站式服务等方式,为亲子游、闺蜜游人群提供精准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进而提升中国游客在新加坡的旅游体验。

 
 
(责编:刘佳、连品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