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贬值率超六成 二手新能源车你敢买?(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北京商报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一辆新车价格10万元、购买两年、续航150公里的新能源车为例,经销商给出的收购价仅为2.6万元。

  国家与地方政府双重补贴、不限行、不限号、单独摇号……坐享众多政策红利的新能源车,近年来可谓风光无限,销量也成倍增长。然而,与新车销售的火爆相比,二手车市场对新能源车却持以拒绝的态度,不仅二手车商普遍拒收新能源车,即便收购,车辆的贬值率也超过六成。

北汽新能源

  记者在走访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时看到,市场中几乎看不到新能源二手车的踪影,仅有几辆特斯拉“准新车”在销售。当询问是否收购新能源二手车时,多数二手车经销商表示不做新能源车业务。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负责人坦言,由于新能源车新车销售尚处于推广阶段,二手车需求量更少,一旦收购可能压在手里,资金成本也会增加。同时,与燃油版二手车能够转出北京市场不同,目前接受新能源车的多为北京、上海、广州等新能源车推广城市,周边省市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并不高,如果仅在北京市场销售,新能源二手车很难有销路。

  在多数二手车经销商拒绝接收新能源车的同时,部分经销商正在尝试收购,但收购价却极低,一辆使用一年的新能源车甚至卖不到新车价格的60%。

  记者调查成交的新能源二手车价格时发现,如果汽车保值率按照每年折旧5%进行计算,新能源车的保值率却没有通行的计算公式。以一辆新车价格10万元、购买两年、续航150公里的新能源车为例,经销商给出的收购价仅为2.6万元。

  据了解,续航里程的长短并不能成为左右新能源二手车收购价的因素。一辆新车售价近30万元、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新能源车,收购价也仅为13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购买新能源二手车的都是公司行为,而且用途用来作为办公用车或者为客户提供租赁试驾服务。一位成功卖掉新能源汽车的车主透露,他的车最终以极低的价格卖给了一家网约车公司,才置换了新车。

  面对新能源二手车无人接手、保值率低的现状,目前包括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在内的多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正在酝酿新能源汽车的二手车回购计划,并加快制定评估体系,最快在年内即可推出。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虽然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良好,但是不得不承认,新能源汽车尚未进入市场普及的程度。“新能源汽车作为新车普及尚且需要一段时间,当二手车发展起来时,一般是新车普及之后的3-5年二手车市场才会发展起来,眼下仍需在新车市场做好引导,再考虑二手车的问题。”罗磊说。(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