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达茂欣赏不一样的草原

作者: 李文明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内蒙古网

  【本网综合消息】 蓝天白云绿草地、悠闲自在的马牛羊、奔放洒脱的牧羊人、豪爽的手抓羊肉、悠扬的蒙古长调……季节的变化赋予达茂草原无尽的神韵与风姿,每一个画面都是不可错过的精品。 

  今夏,第二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在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开幕,邀请人们畅游美丽草原,共享盛夏激情。本届游牧文化旅游节包括3大主题板块。“英雄草原”演绎游牧文化万千气象,尽情展示“诗画草原、英雄达茂”的浓郁风情和别样精彩;“激情草原”展示现代文化的无限魅力;“欢庆草原”奏响民俗文化异彩纷呈。 

  清晨,神圣的祭敖包活动,不同的祭祀方法,感受深层次的敖包文化魅力;午后,欢快的泼水活动,炎炎夏日中尽享泼水的狂欢和凉爽的快感!白天的激情还没有褪去,一场大型的篝火晚会又拉开了夜晚的序幕……历时90天,本届游牧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文化、体育、旅游、商贸4大类168项活动带领游人穿越达茂草原的自然、历史、人文、民俗,走进一个个神秘多彩世界。 

  明星云集,好戏连台。达茂旗第25届那达慕拉开了第二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帷幕。欢快的好来宝、奔放的马头琴、动感的安代舞,带游人领略开幕式盛大恢宏的气势;央视星光大道歌手做客达茂草原,让游人与草根明星零距离交流;独步中国第一人———陈刚旅游摄影展,呈现出不同视角下的中国色彩;八省区民族服装服饰展示大赛,带领众人一同欣赏民族服饰的靓丽多彩。 

  品美食、享文化。每年七八月份牛儿肥羊儿壮,是草原最美的季节。7月12日到10月9日,达茂中国·达茂草原美食节上,蒙古族传统烹饪大赛、薯宴套餐比赛、白食制作比赛、牛羊肉美食大赛和蒙古包子制作比赛,游客亲眼目睹制作美食的每一个过程,品尝蒙古族传统美食,了解蒙古族饮食文化。“金杯、银杯斟满酒,双手举过头;炒米、奶茶、手扒肉,请你吃个够。”包头市有机农畜产品夏季交易会,体验绿色生活,尊享健康人生;中国少数民族商品夏季展销会,饱览特色商品,传承游牧文化。 

  马背争雄,激情四射。作为传统比赛,赛马历来备受草原人民的喜爱。7月18日到8月10日,“马背争雄”赛马月,在达茂草原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激情上演,国际化的标准赛马跑道,前所未有的比赛规模,紧张激烈的速度争夺战,呈现不一样的草原速度与激情。 

  空中飞人,助阵草原盛会。7月25日至27日,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与国际摩托车挑战极限表演赛在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的国际摩托车赛场激情奉献。“360度后空翻”“死亡之吻”“夺命剪刀脚”等一连串的高难度表演在空中“绽放”,惊人的速度、精湛的技艺、一流的表演,在达茂草原体验超越个人极限的快感,释放激情,聆听不时响起的欢呼声、叫好声。 

  …… 

  参与神圣的敖包祭祀,感受蒙古族的淳朴虔诚;畅游蒙古包微型博物馆,品味达茂草原的美丽神奇;欣赏精彩的文艺晚会,体验蒙古族艺术的多彩世界……忘却烦恼,在达茂草原,每天都能体验到不一样的快乐!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