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地方戏剧目展演暨第四届二人台艺术节开幕

作者:记者 张文强
发布时间:2016-08-17 12:31:03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演员们正在表演二人台大坐腔《幸福全覆盖》。金泉 摄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文强)8月16日晚,伴随着“亮丽风景北疆情、魂牵梦萦二人台”晚会的精彩上演,首届内蒙古地方戏剧目展演暨第四届二人台艺术节在包头市土右旗隆重开幕。

  晚8时,由吕梁民间艺术团、内蒙古华之声艺术团众多舞蹈演员共同演绎的舞蹈《红绸舞动北疆情》拉开晚会的序幕。本场晚会以我国西部民族民间文化为基调、二人台艺术为主体,共分《戏剧百花苑》、《我们的二人台》、《亮丽内蒙古》3个篇章,荟萃了我区多个地方戏曲剧目。

  据了解,为了突出地区特色和民间艺术风情,推出一台富有二人台韵味和内蒙古地方戏曲相结合、高雅艺术与传统曲调相融合的高水准晚会,主办方力邀区内外二人台表演艺术家以及众多西部民歌歌手。此外,尚长荣、齐爱云、刘丹丽、武利平、渠建红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也应邀倾力出演,让观众更是喜出望外。

  首届内蒙古地方戏剧目展演暨第四届二人台艺术节由自治区文化厅、包头市政府主办,包头市文新广电局、土右旗政府承办,主题是戏曲百花苑、亮丽内蒙古,旨在充分展示土右旗二人台艺术的独特魅力,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影响力,达到宣传群众、教育干部、服务社会、推动地方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主办方共策划了8项主题文化活动,包括“亮丽风景北疆情、魂牵梦萦二人台”开幕式晚会,“和润内蒙古、艺术竟风流”首届内蒙古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相聚敕勒川、共享二人台”西部六省区二人台剧目展演,“多娇内蒙古、话说二人台”首届二人台牌子曲艺术高层研讨会,“回报家乡情、圆梦二人台”本土歌手云飞专场演唱会,“美丽书博城、游在敕勒川”包头文化旅游产业现场推介观摩会,“共享发展红利、共赢合作商机”首届敕勒川经贸洽谈暨项目推介发布会,“情系北疆、美丽包头”闭幕式颁奖晚会暨大型二人台剧《敕勒情缘》演出。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把此次艺术节办成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元素聚集、影响广泛、群众喜爱、紧接地气的文化惠民盛会,打造成拓展延伸、招商引资、展示发展成就和多元文化共生、艺术精品荟萃、民族文化交融的重要平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