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互免签证助力贵州多彩文旅发展

作者:周宣妮、肖艳
发布时间:2024-03-12 18:10: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1日电(记者周宣妮、肖艳)9日晚10点50分左右,随着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直飞中国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FD428次航班安全抵达,175名泰国游客正式开启在贵州为期6天的多彩之旅。自3月1日中泰两国迈入“免签时代”后,贵州迎来首批泰国入境旅游团,为拉动贵州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自泰国的36岁游客约德考·沃拉维特一看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内的苗族芦笙歌舞欢迎表演,便上前和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表演者们,一同载歌载舞,十分欣喜。

  “第一次来到贵州,看到这里的少数民族风情十分浓郁,人们热情好客”,他激动地说,“我非常期待此次贵州之行,我们将会参观西江千户苗寨,希望这次旅途能收获很多新奇体验”。

  9日,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正在帮助泰国游客填写入境登记卡。新华社记者 周宣妮 摄

  来自泰国曼谷的23岁游客沈罕卜此次专程和父母一同来到贵州旅游。2022年,他曾在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生学习。

  “贵州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彩少数民族文化,与泰国清迈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在贵州已经变成很多泰国人新的旅游目的地,很多热门景点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中泰两国互免签证也让更多想游历中国、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泰国游客,拥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沈罕卜说。

  9日,泰国游客正快速通过边防检查。新华社记者 周宣妮 摄

  泰国“鳍旅行”旅行社负责人汉亚努特·特普查伊表示中泰两国互免签证后,来华的泰国游客、旅行团数量激增,相关旅游网站的点击率也大幅增长。便捷程度极大提升,让泰国民众的出行意愿更高。

  “这次旅行团为期6天5晚的线路里,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贵安万亩樱花园等是主要看点,十分具有吸引力。我们未来计划大力开拓贵州市场,让更多泰国游客深入了解贵州的多彩魅力。”汉亚努特说。

  9日,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内,泰国游客与贵州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者们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周宣妮 摄

  时常往返于中泰两国商务出差的泰国游客法赛·尤拉帕斯足迹已踏遍很多中国城市,作为一名中泰混血,她时常感到自己和中国深深的连结。法赛此次特地带着家人,一行七人来到贵州旅游,领略中国西南城市的自然风光。

  “中泰互免签证之后,我们不仅省下了人均约500人民币的签证等相关费用,还不用耗费时间等待,马上就可以启程。入关通行的速度比以前更快、更加智能和便捷。”法赛说。

  9日,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内,泰国游客正在通过无申报通道。新华社记者 周宣妮 摄

  贵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二队教导员杜江表示,中泰两国互免签证的举措,不仅极大促进了两国文旅产业发展,也让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更加频繁,往返更加便利。

  “作为守护国门口岸的边检机关,我们将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便利两国人员往来,营造特色窗口,以提升出入境旅客‘无感’通关的好感度。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杜江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