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中国就是选择更好的未来

作者:陈洋
发布时间:2023-03-30 22:21:57
来源: 海外网

 

  资料图: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 (图/新华社)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闭幕后,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又紧接着召开,一大批来华参会的跨国公司高管引人注目。美国宝洁公司、德国宝马集团、英国太古集团……长长的跨国公司高管访华名单,是看好中国发展前景的直观体现。与中国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跨国公司看好中国经济的活力。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复杂多变的困难时期,中国经济复苏给世界经济带来了暖意。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农业保持平稳,工业增长加快,服务业强势复苏,住宿和餐饮同比增长11.6%,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前期受抑制的服务消费需求复苏较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在内需加快恢复的同时,出口克服重重困难增长0.9%……这些实实在在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社会已按下“重启键”,将为各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表示,在近期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对中国经济今年的复苏和增长充满信心。预计中国的内需提振将对全球贸易的持续放缓起到平衡的作用,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

  跨国公司看好中国开放的红利。近年来,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一些国家大搞“脱钩断链”“小院高墙”,而在此背景下,中国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给国际商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2022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326.8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6.3%,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68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这些天,很多访华的外企高管受到中国政府、企业和普通民众的热烈欢迎,这与一些中国企业在美国遭遇的“围攻”形成强烈对比。哪里是投资的热土,哪里有开放的红利,跨国公司高管们看得明白。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名誉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认为,中国广阔的市场机会和持续推进的经济改革举措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大量发展机会。展望未来30年,波士顿咨询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发挥优势,创造更大的价值。

  跨国公司看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中国式现代化已成为国际社会的一个热词,跨国公司也在密切关注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怎么看待世界、怎么处理同世界的关系。连日来,无论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上,还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大家谈论最多的是合作,期待最高的是共赢,跨国公司高管们感受到的是中国政策的连续性、发展的稳健性。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的话很有代表性,他说:“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宏伟蓝图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会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宝马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同路人。对宝马及我们信赖的中国合作伙伴而言,这是一条互利共赢之路。我们在华业务的增长和发展繁荣也将为全球其他市场业务注入增长新动能、带来发展新机遇。”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环境会越来越好,服务会越来越优。投资中国、扎根中国,就是选择更好的未来。(陈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