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将于南京举办

作者:潘晔
发布时间:2024-01-12 19:13: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2日电(记者潘晔)10日下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世界工业技术研究组织协会(WAITRO)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产研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球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将于2024年1月18日至1月1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图为全球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全球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大会由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世界工业技术研究组织协会(简称“WAITRO”)主办,江苏产研院承办。大会以“产创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产业科技创新研讨与合作,从而在更大范围内整合产业和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长三角国创中心于2021年6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相关机构共同组建,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长三角国创中心定位于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将国家战略部署与长三角区域创新需求有机结合,以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核心使命,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长三角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与转化服务,为科技中小微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

  世界工业技术研究组织协会则成立于1970年,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简称“UNIDO”)发起成立的链接世界工业与技术研究组织的专业协会,为非政府非盈利性独立组织。协会实行会员制,目前有来自全球70个国家的160余个会员单位,协会使命为促进国际全球工业技术研发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各工业技术研究组织的管理能力,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工业技术研究能力,促进全球研究成果与技术的转让等,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江苏产研院党委书记罗扬在发布会上介绍,江苏产研院于2017年成为WAITRO会员,2019年经过理事会选举,正式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成为联合秘书处,承担2019年至2022年秘书处工作,负责协会日常运行、活动举办、区域代表处管理等事宜。2022年,在南非开普敦举办的会员大会上,江苏产研院全票继任WAITRO2023年至2026年秘书处。

  罗扬说,上个月(2023年12月),江苏产研院刚刚度过了十周年生日。十年来,江苏产研院始终坚持“科学到产业的桥梁”和“全球创新资源到江苏的桥梁”的基本定位,初步建成了集创新资源、产业需求和研发机构于一体,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江苏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江苏产研院在电子信息、先进材料、制造装备、生物医药和能源环保等领域建有研发载体77家,拥有研发人员超过12000人,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1400余家,面向市场转移转化技术成果7000多项,服务企业累计超过20000家。与180余家海内外高校机构、350余家江苏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通过与龙头企业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凝练企业愿出资解决的技术需求1800余项,企业意向出资超65亿元,通过组织全球揭榜,促成企业达成合作658项,合同金额18.7亿元。

  据悉,此次大会将举办主题大会、专业论坛、路演发布等“1+10+1”的活动,即:1场主题论坛,10场专业论坛和1场项目路演。大会期间江苏产业创新发展馆也将开馆展览。大会邀请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科学家、高校院所以及金融界、企业界领袖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及主题论坛将于1月18日上午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将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以及全球创新合作等热点议题进行主旨演讲;10个分论坛,将在1月18日下午和1月19日上午举行,分别围绕国际产业科技创新、新材料、机器视觉与工业应用、碳中和技术、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先进制造技术、合成生物学、国际创新合作、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10个专题进行研讨;1场路演发布将在1月19日下午举行,由长三角国创中心优选先进材料、信息技术、生物与医药、装备与制造、能源与环保等领域的30多项先进技术成果参与路演。(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