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打掉一盗窃工地团伙 刑拘犯罪嫌疑人46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6 23:40:0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赵恩泽)驾驶电动三轮车,趁夜色大肆盗窃工地建材,作案手段“专业”,现场不留下任何线索,并连夜将盗窃建材转出销赃。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区警方打掉了一个由46名嫌疑人组成有严密分工在全市流窜作案盗窃工地的团伙。目前,初步核实案件80余起。

据悉,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市公安局通过日常警情监测和案件串并,发现本市朝阳区等地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工地电缆等建筑材料的案件,造成涉案单位工程施工进度受到影响,损失较大。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市局刑侦总队会同市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朝阳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

由于一些案发工地的防盗措施不够完善,盗窃团伙的作案手段又较为“专业”,案发现场发现的有价值线索很少。于是,市局专案组侦查员决定从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以及被盗赃物的踪迹下落两个方面开展侦查。一路侦查员通过对监控录像分析确定:盗窃团伙人员较多,每次作案约为10至15人为一组,作案前先安排人到工地周边踩点或假借收废品为名进入工地“查明情况”,作案时放哨、凿洞、搬运、销赃各个环节分工负责,电缆、钢材等价值较高的建筑材料是他们首选目标。特别是盗窃团伙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习惯骑乘电动自行车往返,一人驾驶,一人坐在后座反向观察,运输赃物时也多使用电动三轮车逃避追踪,甚至连作案现场的烟蒂都会随身带走不留任何线索。

另一路侦查员通过走访案发地周边大量废品收购站获悉:有人反映,有一伙人曾隔三差五地在凌晨三、四点钟驾驶电动三轮车,来问询或卖过电缆、钢材等物。线索中提到的车辆信息与作案车辆特征相符,出售的赃物与被盗物品特征一致。

专案组侦查员在详细了解了盗窃团伙的作案特点及销赃地点后,决定兵分多路追踪其“老巢”将团伙一锅端。近期,市局专案组数十名侦查员分散在朝阳区大大小小的工地边、废旧物品收购点风餐露宿、夜夜蹲守数十天,终于掌握到该团伙成员的暂住地位置。

11月25日7时许,市局专案组组织出动200余名民警,在朝阳区孙河乡某村将暂住在此地的盗窃团伙一举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用的汽车、电动三轮车、打磨机、压力钳等作案工具及大量被盗电缆。目前,团伙中的46名成员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表示,岁末年初,北京警方将继续深入推进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进一步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传统侵财犯罪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确保首都治安秩序良好。

 
(责编:袁勃、杨成)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