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前瞻:男子蹦床冲金牌 博尔特闪亮登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3 16:35:53
来源: 腾讯体育

第8日前瞻:男子蹦床冲金牌 博尔特闪亮登场

博尔特将亮相里约赛场

腾讯体育8月13日 讯,在奥运会第8比赛日中,中国代表团在蹦床男子单人网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上,具备一定的冲金实力。在中国其他重点赛事中,羽毛球群星将先后亮相,张富升、李越宏将冲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水球女队将迎战实力强大的西班牙,乒乓球女团将迎战朝鲜;此外,何姿、施廷懋将角逐女子3米板半决赛,女曲将迎战新西兰,宁泽涛领衔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征战决赛,而王嘉男、黄常洲将冲击男子跳远奖牌。

列强方面,网球男单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女单将产生金银铜牌;男足4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先后开哨;博尔特、加特林将在男子100米第一轮比赛中闪亮登场;菲尔普斯则将率领美国混合泳接力队冲击奥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10连冠。

产生金牌总数:21

中国队冲金点:2

著名运动员:董栋、高磊、傅园慧、陆滢、谌龙、傅海峰、张楠、赵芸蕾、丁宁、李晓霞、刘诗雯、何姿、宁泽涛、博尔特、加特林、纳达尔、穆雷、德尔波特罗、科维托娃、科贝尔、内马尔、菲尔普斯

主要看点:

中国军团冲金点

14日凌晨2:42,奥运会蹦床男子单人网上决赛将激情上演。在本届奥运会的该项赛事中,中国蹦床队派出了董栋、高磊两名运动员冲击金牌。董栋是上届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而高磊则是世锦赛金牌得主,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蹦床队的人员配置无人能比。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自身水准,那么中国蹦床队极有可能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甚至包揽冠亚军都是非常有可能的。当然,俄罗斯运动员乌沙科夫、白俄罗斯运动员汉查鲁的竞争力也非常强,中国蹦床队必须为此而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14日上午9:49,奥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将在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进行,中国游泳女队将参加该场决赛的角逐。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女子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便一直被美国、澳大利亚所把持,期间美国队夺得了3枚金牌2枚银牌,澳大利亚队则是2枚金牌3枚银牌,中国、日本各拿了两枚铜牌。在本届奥运会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的组合极有可能是傅园慧/史婧琳/陆滢/沈铎,四朵金花有很大希望站上领奖台,当然前提是她们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军团其他重磅赛事

【羽球群星再度出击】

从13日晚19:00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将有多名运动员登场亮相。在女子双打小组赛中,唐渊渟/于洋将首先披挂上阵,她们的对手是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在前两轮比赛中唐渊渟/于洋均以2-0的比分轻取对手,而韩国组合也是两连胜,因此此役将决定哪对组合能够获得本组头名。

紧随唐渊渟/于洋之后登场的中国选手,将是混双组合徐晨/马晋,在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徐晨/马晋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2输给了波兰组合马图西亚克/齐耶巴,目前该组4队选手的战绩同为1胜1负,要想晋级淘汰赛阶段,徐晨/马晋必须在第3轮比赛中击败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

谌龙将男单小组赛中迎战波兰选手德滋克,在首轮比赛中谌龙2-0轻取斯里兰卡选手尼卢卡-卡鲁纳拉特内,本轮迎战首轮同样告捷的德滋克,谌龙仍然有足够的实力战而胜之。

男双方面,柴飙/洪炜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印度组合马努-阿特里/苏密斯-雷迪,他们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印度尼西亚的穆罕默德-阿桑/亨德拉-塞提亚万。两轮战罢双方的战绩同为1胜1负,要想打进淘汰赛阶段,柴飙/洪炜此役非胜不可。

傅海峰/张楠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炜强,前两轮比赛中双方的战绩同为2战全胜,此役傅海峰/张楠仍将全力争胜。

14日凌晨3:40,张楠/赵芸蕾将在混双小组赛中亮相,他们的对手将是印度尼西亚组合普拉文-乔丹/德比-苏珊托。此前双方战绩同为两战全胜,均已获得了晋级资格,此役两对组合将轻装上阵。

而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则将迎战美国组合李伊娃/宝拉-奥芭娜娜。在第二轮比赛中,骆赢/骆羽输给了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此役这对双打姐妹花必须取胜。

【中国双枪冲击决赛】

13日晚间20:00,男子手枪25米速射资格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奥运射击中心进行,中国运动员张富升、李越宏将携手冲击该项目的决赛,这两名运动员都曾经夺得过世界杯比赛的金牌,因此具备打进决赛,甚至是冲击奖牌的实力。决赛将在晚间23:00进行。

【女水捍卫荣誉】

13日晚间20:00,奥运会女子水球小组赛第3轮将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中国队将对阵西班牙。在前两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先后输给了匈牙利和美国,此役对阵西班牙,中国队仍将面临苦战,因为毕竟对手是上届奥运会亚军、前世锦赛冠军得主。值得关注的是,里约奥运会女子水球全部8支参赛队,在小组赛中都能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如果中国队排名小组第4的话,那么她们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个小组的第1名。

【女乒团体继续前进】

13日晚间21:00,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在里约会议中心3号馆迎战实力不俗的朝鲜队。虽然朝鲜队由女单铜牌得主金松伊领衔,然而由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组成的中国女队,足以将任何对手撕碎。

【跳水双姝冲击决赛】

14日凌晨3:00,奥运会女子跳水单人3米板半决赛,将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中国运动员何姿、施廷懋将登场亮相,中国双姝打进决赛毫无悬念。

【曲棍球女队生死之战】

14日上午7:30,曲棍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在奥运曲棍球中心进行,中国队将迎战新西兰队。在前4轮比赛中,中国队1胜2平1负积5分暂列小组第4,而新西兰则2胜1平1负位列次席。曲棍球小组赛前4名均可晋级,目前中国队排名第4,领先于第5名西班牙2分,净胜球多8个,因此在这样一场事关中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之战中,只要不输给新西兰,那么我们便将基本锁定一张淘汰赛门票。

【男子跳远带来惊喜?】

14日上午7:53,奥运会男子跳远决赛,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中国田径队派出了王嘉男、黄常洲将角逐决赛。本赛季,这两名运动员都跳出过8米10以上的成绩,在里约奥运会的男子跳远比赛中,中国健儿极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寻求突破】

14日上午10:04,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将在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进行,中国游泳男队的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宁泽涛已经杀进决赛,并力争在该项目中取得突破。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一直是美国游泳队的天下,中国游泳队的参赛目标,是在该项目中游出尽可能好的成绩;而对于在50米、100米自由泳单人项目中均铩羽而归的宁泽涛来说,该场决赛无疑是他又一次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列强扫描

【百米飞人大战正式上演】

从13日晚间23:00开始,奥运会男子100米第一轮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届时博尔特、加特林这样的顶级明星,将先后登台亮相。如果说田径比赛是奥运会中的王冠,那么男子100米无疑是王冠上的那颗明珠,博尔特和加特林的亮相,将把本届里约奥运会逐渐推上高潮。

【网球男女单打好戏连台】

13日晚间至14日凌晨,奥运会网球将进行男女单打的多场比赛。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穆雷将迎战日本球手锦织圭,英国天王将为冲击决赛而拼尽全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德尔波特罗将迎战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本届奥运会中德尔波特罗状态大勇,而纳达尔则手腕伤势未愈,在本场半决赛中,红土天王能否抵挡住阿根廷巨人的大力发球以及强悍的正手进攻,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女子单打3、4名决赛中,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将对阵美国运动员马蒂森-凯斯,作为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将全力冲击这枚奖牌。

在女子单打决赛中,波多黎各运动员莫妮卡-普伊格将迎战德国球手安格莉科-科贝尔。在今年澳网比赛中,科贝尔勇夺女单冠军,随后她又在温网拿到了亚军,目前其女子世界排名高居第2,从实力到名气,科贝尔都远胜于普伊格,德国女星夺得奥运女单金牌,指日可待。

【男足淘汰赛正式打响】

14日凌晨0:00,奥运会男足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巴西利亚的马内-加林查体育场打响,葡萄牙将迎战德国。小组赛中葡萄牙表现出色,该队以D组头名身份打进淘汰赛;德国则排在韩国之后,以C组第二名晋级8强。德国阵中拥有拉尔斯-本德、斯文-本德这样的国脚级球员压阵,本场比赛鹿死谁手,实难预料。

14日凌晨3:00,尼日利亚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丹麦。小组赛阶段尼日利亚获得了B组头名,该队阵中拥有米克尔这样的英超一线球星压阵,在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非洲雄鹰胜算更大。

14日清晨6:00,韩国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洪都拉斯。在小组赛阶段,韩国力压欧洲强队德国、卫冕冠军墨西哥拿到了小组第一,孙兴慜、石现俊这对欧洲级别的攻击组合,能够攻破任何一支奥运会参赛队的城池。在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韩国胜算颇高。

14日上午9:00,巴西对阵哥伦比亚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圣保罗打响。在之前三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内马尔先后经历了点球罚失、重伤、红牌等意外事故,这个南美近邻无疑是桑巴头号球星的一个苦主。此役双方在奥运男足淘汰赛中狭路相逢,内马尔将率领东道主巴西全力争胜,只有如此,桑巴军团才能延续他们的奥运男足金牌梦想。

【菲尔普斯再冲金牌】

14日上午10:04,奥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决赛,将在奥林匹克水上中心打响。自从196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便一直是美国游泳队的天下,除1980年未派队参加莫斯科奥运会之外,他们将每一届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均收入囊中。在本届奥运会中,菲尔普斯将率领美国游泳接力队冲击他们在该项目上的奥运10连冠。

赛程表格

 

 

第8日前瞻:男子蹦床冲金牌 博尔特闪亮登场

(罗比)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