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里约赛程即将过半金牌才13枚?太差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3 16:37:40
来源: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 再过1天,里约奥运会赛程就将过半,细看最新奖牌榜,中国才13枚金牌。这样的成绩你们满意吗?我是觉得太差了。奥运会后半截的比赛,基本以田径以及水上项目为主,这些都不是中国夺金的传统主战场。赛前有外媒预测美国41金居首中国31金排名第二,我们还觉得老外在故意贬低我们。可实际情况比外媒预测的更惨,按照这个进度发展下去,30金这个坎中国队似乎都很难跨过。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我们同样是海外作战,中国队半程拿到25金最终38金收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主场作战半程拿到27金,最终51金力压美国首次以第一身份笑傲江湖。本届比赛接近半程中国才拿到了13块金牌,当然美国似乎也不是很多,目前才20块金牌。本届奥运会金牌分散的趋势也很明显,就连越南、新加坡、斐济等国半程下来都拿到历史首金。其中新加坡的男子100蝶选手约瑟林,正是战胜菲尔普斯拿到的金牌。

裁判因素是造成我们半程短金的主要因素吗?个人觉得还是应该以一个相对更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个问题。比如打分项目体操,中国队也认为很多细节受到了不公的判罚,但我们的体操男女团、男女全能名落孙山,可能更多是自身实力不济。说到体操的裁判争议,就有网友提出:“不能吃亏了就叫,怎么不提2008年,不提2014年南宁世锦赛?”四年之后奥运会在东京举行,日本队肯定有主场优势,内村航平等人在裁判那里或许依然有不错的印象分。只有自身实力够了,才能说在奥运会上去真正冲击对手。

射击项目,规则简单明确,这个就没任何裁判判罚的争议了。而到目前为止,中国射击队只有1金入账。六位奥运冠军联袂出场,最终只由新人张梦雪拿到一块金牌,这可能不完全是规则改变比赛更具悬念那么简单,我们在奥运选手的选拔机制上是不是应该做更多的总结和检讨?

举重我们现在只得到四金,另有几个级别分别出现不同的意外。男子62公斤的谌利军意外在比赛中抽筋,最终只得放弃比赛。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遭遇乌龙改变的意外而丢金。男子77公斤,吕小军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的总成绩都是379公斤,但后者的体重比吕小军轻而夺冠。拉西莫夫最后神奇的一把确实没怎么站稳,裁判对他网开了一面,还是吕小军大气,他赛后为对手点赞说:“我看他把这个重量举了起来。”

而夺金大户跳水也出了一点意外,劳夫/梅尔斯战胜中国的曹缘/秦凯获得男双3米板金牌。竞技体育就包含了可能有意外有突破,也可能有失手有裁判的误判。个别我们的热点争金点没实现计划,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较大面积地出现滑坡,就更需要拿话来说了。奥运会是最高的竞技舞台,运动员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争夺荣誉与成绩,从中国队的半程表现看,是难以让国人满意的。

里约奥运会后半程,中国健儿要想大面积争夺金牌,难度将越来越大。举重男女两线,基本只剩中大级别了。乒乓球还有两块团体金牌比较稳,而四年前拿到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将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田径是运动之母,奥运会有47块金牌。今天我们抢到一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却在女子铅球争夺中黯然败下阵来。田径争金对中国来说很难,我们只能寄希望个别项目能有突破。而对美国队来说,田径则是在金牌总数上与身后的大部队拉开差距的主要舞台。

中国队这次能在里约拿到多少枚金牌?目前看,即使是30枚的目标都有点高了。也许经过全队的后程努力,能向25金左右的目标发起冲击。(陈雒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