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趣或经济哪项更中意 中国消费者购车偏好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0 15:07:47
来源: 中国质量报

福特燃油经济性调查报告揭示中国消费者购车偏好

  中国大陆消费者在购车时对汽车燃油经济性的需求正不断攀升,近六成消费者认为,相较于一辆车的动力性能,他们更看重车辆省不省油。这是福特最近的一项燃油经济性调查报告中所公布的结论。

  由福特汽车进行的这项针对消费者关于燃油经济性态度的问卷调查,涵盖了亚太地区11个市场,有超过9500名车主接受了访问,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1011名车主表示,保护环境、节省费用以及高油价,依次成为消费者考虑燃油经济型汽车的3大主要原因。

  福特汽车2016年6月对亚太地区的关于燃油经济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84%的受访者选择燃油经济型汽车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更加环保,61%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能够以此降低用车费用,另有42%的受访者将原因归结为高昂的油价。

  事实上,省油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爱车的一个主要原因,调查显示在已经购车的受访者中,每4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后悔当初没有选择一款更加省油的车。

  “我们开展这项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更加清楚地了解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对燃油经济性的看法,很显然中国消费者对燃油经济型汽车的需求正不断增长。”福特汽车亚太区发动机总工程师Kevin Tallio说,“这几年,我们注意到中国消费者对环境问题越来越关注,他们更加了解也更加愿意在汽车动力技术上有所投入,以减轻大城市中尤其严重的尾气排放问题,同时也降低他们在燃油方面的支出。”

  中国消费者降低油耗的意愿甚至也逐渐改变了他们的出行行为,超过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在未来一年内改变自己的驾驶习惯,减少油耗,32%的人计划减少开车,还有31%的受访者愿意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

  此外,许多在未来一年内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表示将考虑燃油经济型汽车,其中:42%消费者计划购买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38%消费者将考虑搭载低油耗发动机的车型,8%消费者有意向购买更小型的汽车

  然而,该调查结果也指出,消费者在做出决定选择一款燃油经济型汽车时也十分谨慎,因为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也非常看重汽车的动力性能。

  八成以上中国消费者将汽车的性能(包括动力、扭矩和车辆响应)作为他们购车时考虑的因素之一,这一因素在城市消费者中占比更高,为81%,在农村消费者中则为60%。

  “今天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加趋于理性,他们期待自己的爱车具备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但又不能牺牲车辆的各项性能,无论在高速上疾驰还是在市区里缓行,都能够很好地控制油耗。”Tallio补充说。 (记者王 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