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面临很多挑战 看外国打车软件怎么玩?

作者:新 华
发布时间:2016-09-10 15:21:13
来源: 消费日报

美国:美国版打车软件自然首推Uber(优步)。Uber可以说是目前全世界最有名的打车软件。与其说它是打车软件,不如说它是一种私人出行方案。

  Uber并不拥有任何车辆,却擅长整合各类资源。它和出租车公司、汽车租赁公司甚至私人签署合同,让车主通过Uber接收订单,这种灵活多元的运营方式非常符合美国人的出行需求。

  在美国,用户可以通过走高端路线的Uber black订到加长林肯、凯迪拉克、宝马、奔驰等豪华私家车,戴着白手套的司机彬彬有礼地为乘客提供服务,让人觉得这钱果然没白花。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UberX订到丰田普锐斯和大众捷达这样的紧凑型轿车。

  虽然Uber在世界范围内逐渐成为主流打车软件,但它仍然面临很多挑战。由于Uber雇佣私家车的模式直接威胁到传统出租车市场,它在很多国家遭到抵制甚至禁用。此外,Uber打车的安全性也引发了一些用户的担忧。

  印度:虽然Uber不断进行全球扩张,但它在印度始终难以取代本土打车软件Autowale。印度交通资源有限,打车费用较为昂贵,所以电动三轮车仍是主要交通工具。

  与Uber主打的高档轿车不同,Au-towale提供的服务清一色都是印度当地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小突突”电动三轮车。Autowale简化了叫车流程,利用算法绘制出驾驶路线,最大限度地提高三轮机动车司机的载客量,增加司机收入,而且有效减少了三轮车司机宰客现象的发生。

  配备GPS和Autowale支付平台的“小突突”是印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日本:日本打车软件Line Taxi依托于日本版微信Line,而司机和出租车则来自日本最大的出租车公司之一日本交通。

  日本交通在东京拥有超过3000辆出租车,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拥有约2.3万辆出租车。在这一合作中,Line负责处理支付。Line新推出的Line Pay处理用户的打车支付流程。

  不过,日本公共交通发达,而出租车价格昂贵,因此日本打车软件面临较大竞争压力。

  英国:在英国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打车软件是Hailo,超过10000辆伦敦出租车都在使用它。

  Hailo的商业模式是从成功完成的打车交易中收费,收费对象分为司机和乘客两种。Hailo有很多严苛的规定——司机如果持续飞单而没有合理原因,这名司机将被Hailo从网络中移除;如果乘客没有在出租车达到指定地点后5分钟内上车,而且没和司机联系,将被罚款5英镑。

  尽管规条繁多,但Hailo在伦敦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是盈利的。英国有完善而严格的出租车服务体系与监管体系,司机和乘客都愿意遵循这种支付服务费的模式。

  不过,这种模式虽然在伦敦行得通,在其他国家就寸步难行。Hailo已经进入了一些亚洲国家,但用户不多,主要障碍就是它的收费模式。(新 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