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客发微博夸赞青海导游

作者: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8-16 13:05:20
来源: 青海省旅游局

这是一篇新闻稿件,也是一份礼物。几天前,14岁的四川姑娘宋丹鸿跟家人来青海旅游。3天的旅途中,热情的藏族导游尼玛措对宋丹鸿一家及每名同团的游客都照顾有加,宋丹鸿在途中看到了青海的美景,感受到了青海人的热情。回到四川后,宋丹鸿特地发微博夸赞尼玛措。因为尼玛措,宋丹鸿说她爱上了青海。宋丹鸿希望这篇稿子能给尼玛措一个惊喜。

  这个导游特别负责,热心照顾大家

  青海新闻网讯 8月7日,宋丹鸿跟着姑父、姑妈和奶奶坐火车抵达西宁。“特别神奇,外面大太阳很热,躲到阴凉下就很凉快,我们四川不管躲哪里都很热。”宋丹鸿说,凉快,是青海给她的第一印象。

  8月8日,宋丹鸿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聚在一个旅行团,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青海之旅。他们的导游就是尼玛措。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青海湖、沙岛、茶卡盐湖……此后的旅行中,宋丹鸿觉得这个藏族导游不光幽默,宋丹鸿还感受到了她的善良。

  同团旅行的有三个上高中的姑娘,她们三人结伴,没有大人陪同。8日晚,姑娘们睡下后听到有人在敲门。敲了一阵后,有人好像在动门锁。就这样,三个人待在屋里不敢出声,敲门的人敲了一会儿就走了。姑娘们提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但她们心有余悸,不知道找谁,便给尼玛措打了电话。

  “尼玛措来了,不断安慰她们,然后又跑去查监控。”宋丹鸿说,当时夜深了,但尼玛措怕有人继续敲门,坚持要查监控。好在是虚惊一场,敲门的是个小孩。

  宋丹鸿的奶奶年纪比较大,不管走到哪里,尼玛措都会扶一把,每次都会一遍遍地问大家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是不是都到齐了,有没有走散的。

  “那三个上高中的小姐姐走散了,尼玛措一个一个找回来的。”宋丹鸿说,一路上,尼玛措对每个人都很照顾,特别认真。负责,是尼玛措留给宋丹鸿的第二印象。

  这个导游不拉着大家消费,喜欢给大家讲风情文化

  14岁的宋丹鸿从小跟着奶奶到全国各地旅游,去过很多地方。印象中,有些地方的导游多少都会推销当地的特产,劝大家消费。而尼玛措不一样,她从不会带大家去买东西,看到有人买不实用的东西,她还会劝劝。

  “以前没接触过藏族,不了解他们,尼玛措一路上经常给我们讲藏族的历史和文化。”宋丹鸿说,她听了很多关于藏族人民的习俗。

  8月11日,旅行结束,宋丹鸿回到四川。几天相处下来,因为喜欢尼玛措,宋丹鸿临别时记下了尼玛措的电话,两个人还加了微信,约定以后再来青海玩,一定要见面。

  当晚,宋丹鸿上微博搜索了青海的官微,特地发微博写下了心中的感谢:“到你们当地旅游我非常喜欢,没有强制消费,住的地方很干净。导游也特别好,她叫尼玛措,是一名藏族姑娘。她真的很好,热情、善良,关心团里的每一个人,这样的导游真的很少见,她让我们有了一次快乐的青海游,让我喜欢上了青海。”

  微博一经发出后,热情好客的青海网友纷纷留言,欢迎宋丹鸿再次来青海旅游。“我还是个孩子,可能有人觉得我在开玩笑,但我写的都是自己的心声。” 8月12日11时许,记者在采访宋丹鸿时,她一直在说尼玛措的好。

  这个导游喜欢到处游玩,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青海玩

  “你可以采访她,但是她带了另一个团,现在很忙吧?”“你可不可以不要告诉她是我说的,我想给她个惊喜。”记者打算采访尼玛措,宋丹鸿有些顾虑。最终,宋丹鸿和记者约定,要把这篇稿子送给尼玛措,给她一个惊喜。随后,她发来了尼玛措的联系方式。

  “真的不好意思,我现在要去给客人们买门票,我一会儿给您回电话。”果然,尼玛措很忙。半个小时后,尼玛措打来电话。

  知道有人夸她,尼玛措一直乐呵呵的。尼玛措说,她喜欢玩,喜欢旅游,所以当初报考了导游这个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当导游,已经三年多了。

  “我觉得,大家出去旅游都想玩得开心。我是导游,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大家可能只认识我,我得好好服务,让大家有个好心情。”尼玛措说,她喜欢和小孩们玩耍,和老人聊天,喜欢帮大家拍照。工作三年多,从来没人投诉过她。

  “我拍照技术很好,点子也多,我喜欢让大家摆出各式各样的造型,给他们拍照。”尼玛措说,每次带团,她不光是导游,还是大家的摄影师。

  如今,来青海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尼玛措说,她每年光青海湖就要去八十多次,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青海旅游

  “这个团快结束了,很辛苦,但客人们很开心,怎么突然有种不舍呢?”尼玛措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条微信。照片里,她和游客们一起坐在草地上,大家笑得很开心,希望她收到这份礼物后,也会开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