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山贵水的美丽贵德着力推进旅游产业 狠抓服务质量

作者: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6 13:12:20
来源: 青海省旅游局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的贵德县,近年来始终坚持“生态统领、农业强基、旅游主导、服务支撑、工业带动”的发展方针,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狠抓服务质量,着力推进旅游业发展。 

贵德县以天下无双的自然美景为基础,把旅游资源开发作为提升旅游发展的内生性动力,突出景区景点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旅游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今年计划投资9.836亿元实施旅游建设项目22项(新建18项,续建4项)。目前,黄河生态旅游区、阿什贡国家级地质公园改扩建、旅游观光塔、千姿湖三期、梨花别墅二期、源源水乡、三兄弟花田农庄、旅游公厕等景区景点和旅游服务设施等13项项目开工建设,到6月底已完成投资5.4亿元。

  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引导尚尤则柔、鹿舞等“非遗演出”进景区、进星级宾馆和农家院,丰富了旅游发展内涵。

  在大力丰富景点内涵的同时,贵德县还十分注重加强旅游品牌培育工作。拉脊山宗喀拉则建筑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最大的拉则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继中华福运轮之后贵德县获得的又一项世界之最。

  2016年在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第十一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吃货节青海站贵德”等重大旅游活动后,积极组织开展同走一带一路百强旅行社踩线、千人游贵德、旅游达人游贵德等活动。借助“行中华百城,游大美青海”主题活动,赴杭州、上海、苏州、南京等9个重点旅游城市开展巡回宣传推介,期间与省内110余家、省外73家旅行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同时还加大旅游环境整治,集中开展了宾馆农家院餐饮住宿、景区景点环境卫生、旅游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重点查处了旅游服务当中以次充好、欺客宰客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成立了宾馆行业协会,完成了贵德智慧旅游APP移动应用系统项目,推进了智慧旅游建设步伐,贵德旅游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六月全县旅游人数达到140.91万人次,同比增长18.96%,旅游收入达到4.4亿元,同比增长23.89%。

  在加强内在实力的同时,贵德县大力实施旅游景区景点道路、停车场、星级厕所、休息设施、导览标示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景区景点整体品质。全力推进古城保护开发、旅游观光塔、千姿湖生态旅游开发三期、旅游城市形象雕塑等建设项目;抓紧实施龙王池及都秀草原旅游开发和高原美地花田农场、黄河源源水乡公社、卓玛生态园等休闲农庄开发项目,开工建设麻吾、西山湾等3个乡村旅游扶贫点,改造升级农家院50户、新建农家院30户等项目,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完成14座旅游卫生厕所的新建和改建任务,不断提升全县旅游发展服务能力。

  不仅如此,贵德县加快城乡道路交通、亮化绿化、净化洁化等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乡综合服务承载能力。集中开展文明城镇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营造舒畅、整洁的旅游城镇环境;加大以城镇监控网络建设为重点的“智慧城市”建设,构建以网络管理社会的强大智慧管理枢纽,整体提升城镇管理能力。

  随着古城的开发,加上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温泉等逐步形成的“一城一园一泉”的旅游整体发展格局,将逐渐呈现在游客面前。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贵德的土地已成为旅游业生长的沃土,农业种植转换为观光旅游、休闲旅游,又转换成旅游产品,贵德旅游市场在融合中更加繁花似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