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现22宗溢价率超100%地王(图文)

作者:本报记者 苏诗钰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证券日报

北京地王俱乐部.jpg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近期,上海进行了三宗土地拍卖,当日上午内环的一宗土地创下了中国土地成交史上最贵地王记录,下午拍卖的外环两宗土地刷新了各自区域的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全国主要城市再现多宗地王,单宗地块成交额在10亿以上的有28宗,超过5亿的有65宗,在这65宗高价地中,合计有22宗溢价率超过了100%,而如果计算溢价率50%以上,则多达28宗。

    从数据可以看出,在获得地王的企业中,主要有三类:首开等国企占比明显上涨,包括武汉、福州均获得了高单价高总价地王地块。另外包括前海人寿、中英人寿也获得了多宗高总价地块。

    民企也频繁出现在抢地王行列:包括融创等企业也获得了多宗地王。从城市分布看,前期很少出地王的武汉、南宁等城市也开始出现了批量地王潮。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6年是中国有史来地王最密集的年份,三高地块普遍出现在一二线城市,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地块持续刺激房地产市场。地价超过房价已经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对后市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风险。全国在一二线城市出现地王潮的根本原因还是,资金潮下的资产慌。

    “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地王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风险扩大。楼面价超过房价成为常态,已经出现了遍地地王的现象,虽然地王不完全代表未来市场售价,但如此多的集中出现,未来房价很难不受到影响。”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华创证券分析师屈庆表示,地王频现一方面证明了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的格局依然在延续,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连续出现下滑,但房地产销售和新开工都出现了反弹,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依然较高,房地产下半年不仅很难对经济形成拖累,反而有可能进一步形成支撑。

    “另一方面,土地成交价格持续飙升,是此前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必然结果,也必然将对未来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形成约束。就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情况来看,年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屈庆表示。

(苏诗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