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创新团队计划项目——中医“肾主骨”理论的应用基础研究顺利结题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7 16:20:02
来源: 中新网上海

 
 


 
 


 
 
 
 
 
 

 

  中新上海网7月15日电 (陈豪)6月28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王拥军教授领衔的国家教育部创新团队计划项目:中医“肾主骨”理论的应用基础研究结题验收工作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举行。 

  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浙江省中医药大学肖鲁伟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彭成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刘建勋教授、复旦大学医学院王洪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邓廉夫教授和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贺佳教授。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蒋浩处长出席结题验收工作会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季光副校长、科技处赵咏芳副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该创新团队学术顾问施杞终身教授,龙华医院刘胜书记、郑培永副院长,以及中医“肾主骨”理论的应用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结题验收会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处赵咏芳副处长主持。季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肾主骨”理论的应用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蒋浩处长介绍了本次教育部创新团队结题验收的目的、重要意义及评价指标体系。上海中医药大学和附属龙华医院都对该“创新团队”建设高度重视,予以政策、资金、人员、研究平台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该团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5年还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促进了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相关学科的提升。

  中医“肾主骨”理论的应用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王拥军教授从团队发展与平台建设、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科教结合支撑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管理运行等方面专家组及各级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充分的回答。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该创新团队的研究平台,并参观了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验收专家组对该创新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评价,认为该团队立足于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和中医发展战略规划,系统地阐述了“肾主骨”的生理和病理及调控作用,并揭示了补肾中药防治骨退行性病变的作用机制;开拓了“肾主骨”理论的现代生物学内涵,构建了“肾骨系统研究体系”,提高了“肾主骨”理论的临床指导价值,丰富发展了“肾主骨”理论。且该团队实验平台建设完善,建立了适合本学科发展的实验室管理制度、文化建设制度和人才培养制度,培养了一批青年科技人才,并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和学术奖励,在国际同领域研究中处于领先水平,是具有示范作用的中医创新型团队。经验收专家组专家共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教育部创新团队验收。验收专家组还在培养青年人才的科研和管理能力,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和人才方面对团队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议。

  本团队顾问施杞教授致感谢辞;团队带头人王拥军教授也对学校、医院以及全国各地专家的长期支持再一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不断完善,带领该创新团队进一步攀登高峰,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我国卫生健康服务做出更大地贡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