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乡土有约”即将举行 让市民品尝沪产水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16:50:56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23日电 (孙小静、孙卉)“乡土有约”活动是由上海市林业部门自2012年发起的,以促进本地优质林果产品供需对接为主要目的的公益宣传活动。今年第五届“乡土有约”活动——2016’上海市夏季优质果品推介会将于7月30日在浦东新区联洋广场举办,本届主题为“美丽乡村 生态果园 健康果品”,市民可现场品尝并优惠购买到20家“上海市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出产的新鲜、优质果品,还可通过参与互动小游戏赢取精美礼品,参加抽奖获取果品等活动。推介会当日,主办方还将在世纪公园举行 “上海林果产业品牌战略主题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的林果产品品牌经营者及专家学者讲座并与林果生产者探讨沪郊林果产业发展品牌战略。

除了推介会和主题论坛,市林业总站还推出了一系列推动地产果品品牌化的活动,着力打造“安全优质信得过”品牌:

(1)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上海市“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果品卡通形象,通过专家评选和网上公开推选的方式选定了最终的形象代言作品:“安安”,并在网上进行了公示,此形象今后将和信得过果园LOGO一起出现,更鲜明生动的代表和传达“安全优质信得过”品牌;

(2)7月23日,将在浦东大拇指广场举办“乡土专家见面会”,邀请果树一线生产者讲述自己与果品栽培的故事,并与消费者现场互动关于果品安全生产、果品挑选、果品营养等知识,让消费者了解地产优质果品;

(3)开展玩网络小游戏赢果园生态游,转发林果公益代言获礼品兑换积分等活动,引导市民关注沪郊林果,走进果园,支持沪郊生态建设;

(4)在果品展销方面,组织本市部分“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走进商务楼、机关食堂等开展“沪产安全优质果品推介直销”活动,目前的直销点主要在静安、徐汇等机关食堂内。

(5)在网络销售方面,为果园和果品电商牵线搭桥,帮助果园拓展销售渠道。

为保障上海地产水果的产品质量安全优质,2012年起,上海市林业部门还全面启动了“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了四轮的创建和严格评选,命名产生了70家 “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分布于9个郊区(县),涵盖了桃、梨、葡萄和柑桔四大主栽树种,还有蓝莓、枇杷、猕猴桃、枣、银杏、火龙果等小树种(关注“上海林业”微信公众号可获取详情)。2016年新一轮活动又有18家果园参与,目前已进入果品质量测定阶段。

信得过果园创建评选过程需要经历一年生产季节对果园进行全方面的综合检查和打分,评审工作小组从果园的硬件配套到人员管理、制度建设,从产地环境到投入品管理及使用、技术措施等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管,并在果品上市季节对果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和质量测定,对果园使用禁用农药或农药残留超标实行一票否决。

为方便市民识别,市林业部门分别为信得过果园设计注册了“安全护盾”LOGO标志,为产品征集了“安安”卡通形象,全部无偿授权果园使用;还建立了专门的果品追溯系统,并实现70家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全覆盖,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快捷了解果品等级、生产企业信息、种植及投入品使用等信息。“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创建评选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本市果园内部管理,强化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并为果品品牌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对郊区果品生产逐渐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