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希遭遇孕期腹痛屁股疼牙疼细数孕期这些疼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15:42:39
来源: 人民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妍希在7月30日的动漫节活动上出现头晕腹痛,险些呼叫救护车送医,让粉丝不禁捏了把汗,留言提醒:“赚奶粉钱的同时也要顾及肚子里的宝宝!”

  怀孕任何疼痛都应引起重视——

  腹痛要分孕早晚期

  早孕期如果出现腹痛,应考虑3种情况:

  (1)先兆流产,由于子宫收缩产生腹痛,应卧床休息,如合并阴道出血应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诊治。

  (2)如孕前有卵巢崎胎瘤或巧克力囊肿等,应考虑是否有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瘤体破裂引起疼痛,应立即去医院看医生。

  (3)如果怀孕后下腹一侧疼痛或伴有少量阴道出血,应考虑是否宫外孕,应立即看医生,以免延误病情。

  孕中晚期腹痛,应考虑与胎盘有关的问题:

  (1)先兆流产和先兆早产,当有宫缩时腹部会感觉抽紧,触及腹部一个硬球,这是宫缩,如果伴随疼痛,应及时去医院请医生保胎治疗。

  (2)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或被外力冲撞腹部,会发生胎盘早剥,子宫持续性收缩伴腹痛,以及血压下降,大汗淋漓,继而休克。应立即去医院以挽救母婴生命。

  (3)由于剖宫产再次受孕,或曾有子宫肌瘤核除术史的孕妇子宫存在瘢痕,当子宫长大,瘢痕无弹性,或愈合欠佳,会发生子宫破裂,出现剧烈腹痛,伴随血压下降等。因此孕期要关注子宫切口,如有不适及时去医院。

  (4)孕期腹痛,伴有恶心,这种疼痛起于脐部,以右侧腹部为重,伴有血象升高,应考虑阑尾炎,应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发生穿孔、腹膜炎。孕期由于子宫长大使阑尾的位置发生改变,易于误诊,应提高警惕。

  白领孕期更易腰背痛

  北京妇产医院妇瘤科吕讷男:现代女性多为职业女性,怀孕后也依然坚持在职场。随着月份的增大,孕妈妈们多会出现腰背疼痛,尤其是整日坐在办公室的孕妇,更容易出现腰背痛。

  平时经常劳动的女性,腰背肌肉发达,可以支撑腹部重负,腰痛就轻些;而缺少劳动和运动的白领女性,腰肌薄弱,实在难以承重,过度劳损,疼痛肯定严重。甚至产后会留下腰痛反复发作的病根儿。一般来说,体质柔弱、身材苗条、骨盆窄小的孕妈妈;干体力活、需要提东西、经常弯腰的孕妈妈;怀双胞胎或胎儿发育较大的孕妈妈;妊娠期体重增加过多的孕妈妈容易感到腰背痛。

  如果是孕中晚期才开始出现的腰背痛,那多是孕期正常的骨骼、韧带反应,不用过于担心,甚至包括痛感强烈的耻骨联合分离痛,也不需要急于进行医学处理,不可 以随便用止痛药,也不可用针灸、拔罐儿、贴膏药等方法止痛,因为膏药里面常含麝香,对胎儿不利。但在生活方式上可以进行调理。适当休息,但不可长时间卧床。特别不可仰卧,沉重的子宫会压迫下腔静脉和腹主动脉,影响血液回流,导致孕母一过性 的低血压,胎盘供血减少,甚至威胁胎儿宫内安全。这时候,要尽量侧躺着(最好向左侧躺,这样能增加流向胎盘的血量),把一个或两个枕头放在双膝盖之间,再 在你的大肚子下面放一个枕头。如果腰部陷进软床里,可试着在腰下放一个卷起来的小毛巾,或买一个长条状的枕头。

  实验数据显示,孕妇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如果椅子靠背呈直角,那么她们腰部承受的负担与站立的时候几乎相等,但如果把靠背 向后倾斜20度,腰部也随之后倾,那么腰部负担就可减半。这就是说,如果孕妇能坐在飞机上那种靠背放斜的坐椅上;或坐在沙发上,垫上腰垫,腰背向后倾斜地 靠在沙发背上,就可以减轻腰肌负担,缓解疼痛。平时按摩、用热水袋热敷或热水冲淋都能减轻背痛,也可用托腹带来分担宝宝的一部分重量。

  牙疼要做系统治疗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口腔科邢牧副主任医师介绍,妇女怀孕后,饮食习惯会发生一些改变,如进食次数增多、偏爱酸甜食等,孕期就易成为龋齿、牙龈疾病、牙周疾病等多种口腔疾病的多发期。在拔牙等牙齿治疗过程中会产生疼痛等刺激,有研究发现,这些刺激在怀孕初期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则易发生早产。因此,孕妇特别是孕期前三个月和最后三个月,治疗牙齿应慎重,最好选择怀孕前治疗牙病。当孕妇发生牙疼一定要及早就医,否则有可能因拖延治疗而出现全身症状。

  为了胎儿不受孕妇牙疼的影响,确定怀孕时应该先看口腔医生,及早做好牙齿治疗。孕前做一次彻底洗牙,可以早期清除口腔内存在的牙菌斑,减少对牙周的不良刺激,从而有效预防妊娠期牙龈炎发作;怀孕期间牙齿出现问题不要自行服药,最好到口腔科做系统治疗。

  屁股疼脚跟疼要补钙

  过去说的月子病,就是生完孩子后要么屁股疼,要么就是脚后跟疼、脚指头疼,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胡孟彩教授解释,实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孕期和哺乳期钙丢失所致。

  妊娠中晚期的时候,妈妈们的钙量需求每天达到1300毫克到1500毫克,通过膳食指导并给孕妈妈提供含钙奶粉,也只能达到平均每天800毫克的摄入量,这至少500毫克的差值就需要通过钙质补充剂来提供了。

  大家在补钙中要注意,营养学会的钙推荐量是指钙元素,而很多钙剂说明书中所标注的含钙量是钙盐量,而钙元素每包或每片含量可能只有20~50mg之间,与每日要补充的500mg元素钙需要量相差甚远。在临床中,我们考虑到吸收和性价比,一般会推荐使用碳酸钙。(综合自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健康时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