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规范意见稿出炉 投诉应在24小时内处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1:29:57
来源: 中新网

资料图:民众使用网约车服务。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资料图:民众使用网约车服务。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交通部8月1日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规范》意见稿指出,网约车出现骚扰、吸毒、超速等方面投诉,经营者应暂停该驾驶员提供服务,认真调查核实。接到乘客投诉后,经营者应在24h内处理,5日内处理完毕,并将处理结果告知乘客。

意见稿还规定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经营者、驾驶员、运输车辆、经营者的服务流程、驾驶员的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投诉处理的要求。

其中,服务评价与投诉处理有以下几个方面:

——基本要求

1、经营者应保证订单日志、网上交易日志、行驶轨迹日志等原始记录以及乘客评价信息等服务质量统计数据和原始记录真实、准确。

2、经营者应公开服务质量承诺,按规定设置服务监督与投诉处理机构,公布服务监督电话及其他投诉方式与处理流程。3、经营者宜通过第三方服务质量评价,不断改进服务。

——投诉处理

1、约车人或乘客对服务质量、行车线路、用车费用、信息安全等有疑问或不满的,可拨打经营者投诉电话、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电话等方式进行处理。

2、对于出现骚扰、吸毒、超速等方面投诉的,经营者应暂停该驾驶员提供服务,认真调查核实。3、接到乘客投诉后,经营者应在24h内处理,5日内处理完毕,并将处理结果告知乘客。

 ——服务评价指标

1、预约响应率100%。2、约车成功率大于或等于80%。3、车辆相符率100%。4、驾驶员相符率100%。5、营运车辆保险购买合格率100%。6、乘客有效投诉率小于百万分之二十。7、乘客投诉处理率100%。8、乘客服务评价不满意率小于20%。9、第三方调查乘客满意率大于或等于80%。

10、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合格率、车容车貌合格率、驾驶员仪容和行为举止合格率、致人死亡同等责任及以上交通事故次数、致人受伤同等责任及以上交通事故次数、交通责任事故次数、交通违法行为次数指标要求及计算方法符合GB/T22485相关要求。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