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 |钻石人生修炼记(图文)

作者:时尚集团
发布时间:2016-08-03 18:18:19
来源: 环球网

屏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4

我不是那种傻白甜

  傻、白、甜。

  唐嫣的嘴里吐露出这三个字眼。它们跟随了她良久,成为三支羽毛插在她的头顶,让人们隔着远远的距离仿佛即可一眼看到她,看穿她。但是,人们错了。

  “傻白甜,傻白甜,到底什么是傻白甜?”唐嫣不自觉地身体前倾,连珠炮似的问出这个问题,就像直面一个被迫被外界戴在脸上的面具。现在她自己扯下来,细细端详。“傻白甜就是小白兔嘛。”一个声音冒出来。“可我不是小白兔啊!”唐嫣火速回应。“什么美好都是她,所有的男主都爱她。”又有人说。唐嫣沉默“。善良,无害。”这一回她有点明白了,但依旧存疑“。傻白甜是......给你什么,你都说,好、好,没有任何个性,是这种吗?我绝对不是这样的。”她又再度严正声明,举起一只手板得直直的。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是,傻白甜“是别人给予她的存在,但并不是我真正的存在。”每一个角色都有丰富的人性,为什么仅仅用三个字就概括出一切?

  她说起前阵子开播的《面包树上的女人》,她喜欢这个人物,“写实”,不做作。“身边人相似的故事和影子,或成长的过程中某一段经历,你都可以找到共鸣。虽然它是偏文艺的爱情故事,但我觉得它的爱情观非常接地气。”她在她的角色里找到男人和女人在思考方式上的差别,找到人之为人的有趣和复杂,让一些曾经对人的误解一点点消除,表演,对唐嫣而言,成为“修正自己的过程”。“你把自己太当回事,好多角色都演不了。”而这一意义重大的事业,为什么却令她收获了某种固化的定位?就在我们陷于思虑的漩涡里无法脱将时,唐嫣忽然眼神一亮,拍着大腿“惊醒”了。“既然这样,我就去接受。”接受?“对啊,至少今天人们在叫我傻白甜,没有叫别人傻白甜,因为别人没有。”回看过往每一个“天然无公害”的角色,如果没有那些角色,就没有今天的唐嫣。“包括所谓网络上的攻击,所谓的人家说的傻白甜,这些其实都在帮助我表演,可以让我的内心更丰富,不那么单一。真的是这些‘傻白甜’的称谓,才让我变成今天这个内心并不是傻白甜的人啊!”

 

  我们就这样见证了这个姑娘自我认识与和解的全过程。“以上一切,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并不代表那是我唐嫣。”真实的她,在角色之外,甚至镜头之外。这张甜美的脸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遮掩”,她的率真和棱角全部藏在下面,只一个眼神的交错或者两句对白的回合,即可了解。消解了“傻白甜”的意义,唐嫣兴趣多多地和我们分享起《梦想合伙人》里饰演的那个拜金女的趣事。“故意挑的这个角色,觉得有特别大的发挥空间,跟我完全不像。”她在戏里见得了一个从未知晓的“天地”,关于那些到商学院进修专门为“狩猎”男人的女孩,进教室第一时间就能打探到每一个桌上摆着什么车的钥匙。“这离我简直太遥远了,我本来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根本就不可能注意到这点。但导演说真的会有这种女孩,马上就能知道这个人是黄金单身汉,那个人是有钱还是没钱,知道自己应该去跟谁说话,这都是我生活中完全欠缺的。”唐嫣将自己对爱情的态度归结为“典型射手女”:“有钱或没钱不会成为我的点,甚至当你有钱的时候,我会更多地去审视你,你到底是真的喜欢我还是你想干吗?就会想更多,没有那么纯粹了。”她那颗向往自由的心里面,还包含着单纯的对爱的期盼。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