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C-NCAP十年促汽车安全技术提升(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讯 “十年,在历史中如白驹过隙,然而但对于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来说,十年代表着一种坚持,代表了一种不忘初心的信念。”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洧在C-NCAP十周年活动中如是说。

8月5日,“2016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日暨C-NCAP十周年活动”在天津成功举办。据了解,“汽车安全日”概念于2012年在国内首次提出;随后在2014年,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日成功举办,并进行了国内首次车对车15°角小重叠率高速碰撞试验。2016年,正值C-NCAP成立十周年之际,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日的举办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2006年3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召开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信息交流会,正式发布了C-NCAP评价规则(2006年版),标志着C-NCAP项目的正式启动。同年8月29日,随着2006-01号车以50km/h的速度撞向刚性壁障,C-NCAP测试正式拉开帷幕。

回顾C-NCAP十年的发展历程,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经历了3此改版,共对327款车型进行了评价,碰撞试验近千次。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洧有感而发:“十年来,C-NCAP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 弱到强的成长过程,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充分认可与尊重。推动了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安全技术的不断提升,唤起了整个社会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同时,极大地增进了中国汽车的国际话语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在活动中表示:“如今,C-NCAP已经成长为国际知名汽车安全评价体系。十年的不懈努力与精益求精,无数次科学严谨的标准化试验,不仅让C-NCAP成为了汽车产品安全研发的风向标,更让C-NCAP成为了汽车安全的代名词。未来十年中,C-NCAP将会持续提升评价标准,引领汽车行业持续提升安全水平,在汽车工业发展潮流中继续发挥其行业引领的作用。”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刘启明在活动中表示:“C-NCAP十年磨一剑,这是一把锋利的剑,是一把直指汽车安全的剑。祝贺C-NCAP成立十周年!”

除了C-NCAP十周年成果分享会外,本次活动还有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功能体验和先进汽车安全技术展示。

下午,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内,在500多位嘉宾以及媒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圆满完成。此次试验为90°角的车对车碰撞试验,试验车辆为吉利帝豪GL车型,一辆车以50km/h的速度行驶,撞向垂直方向行驶的速度为16.7km/h的另一辆车,试验可真实还原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

本次安全日活动特意在中汽中心周边的道路上安排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功能体验活动,为今后开展的AEB测试进行预热。在本次AEB体验活动中,博世和宝马展示了配备AEB系统的车辆所能发挥的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