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铁路新一轮调图 上海至中西部搭上高铁出行

作者:记者沈文敏
发布时间:2016-09-05 11:40:35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4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10日零时起,铁路上海站将迎来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调整。按照新运行图,上海三大火车站将新增多趟发往郑州、西安、太原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并对部分现有列车进行调整,全站每日开行列车达476对。

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的最大亮点是徐兰高速铁路郑徐段的开通运营。目前,上海地区至郑州、西安列车由普速和动车组列车组成,新图实施后,从上海虹桥站每天将有超过20趟高铁终到或经停郑州(东)站,运能较现有“D”字头动车组列车将提升2倍有余。西安方向也将迎来“D”到“G”的更新换代,从原先的一趟D306次列车增加到每日开行9趟高铁列车,运能也有了大幅的提升。据悉,郑徐高铁开通后,上海至郑州、西安等方向现有的普速、动车组列车也将继续保留,广大市民将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在旅行时间方面,目前上海至郑州的动车最快也要近6个小时,郑徐高铁开通后,上海至郑州最快列车将刷新为G360次列车的4小时01分,上午8:45从上海虹桥站发车,中午12:46即可到达郑州东站。同时,G360次列车到达西安北站也只要5小时57分,较之前的D306次的11小时06分缩短了将近一半时间,从原先的“次日达”一跃而入“半日”交通圈。

新图实施后,上海地区前往山西省太原和河北省石家庄将告别之前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每天上海虹桥站-太原南站的两趟高铁G1952、G1956次,上海虹桥站-石家庄站的1趟高铁G2812次,上海至上述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分别从原先普速时代的十几乃至二十几小时缩短为9小时和7小时,大大节约了市民在路途上的时间。长三角与中西部地区之间的连通更为紧密,将使得市民出行更为便捷。

短途长三角高铁加密,高峰线列车增加

“9.10”运行图除新增了郑徐高铁列车外,铁路部门对长三角地区短途列车也进行了优化调整。铁路上海站增开上海站-芜湖站G7282次、上海虹桥站-苍南站G7321次、上海虹桥站-温州南站G7323次、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始发)-苍南站G7581次、上海虹桥站(徐州东站始发)-苍南站G7599次共5趟高铁。

按照现有旅客运行模式,铁路部门根据淡旺季客流起伏,在运行图中预留部分车次作为高峰线列车,应对节假日等阶段性的客流增长。在此次“9.10”运行图中,铁路上海站高峰线列车由原先的7.5对增长为15对,主要开行方向为安徽铜陵、芜湖、安庆、蚌埠、六安;江苏南京;浙江温州、衢州等方向,以满足节日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郑徐高铁新开列车均在上海虹桥站始发,而原有列车则主要集中在上海站。请广大旅客在乘车时务必看清乘车站,以免走错耽误行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